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师徒结对传帮带,薪火相传谱新篇

2022-10-12 19: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班主任“传帮带”的作用,促进青年班主任能尽快地实现角色转换并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工作水平,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组建了“幸福摆渡人”青年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组织本学年师徒结对仪式及名师培训会。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班主任“传帮带”的作用,促进青年班主任能尽快地实现角色转换并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工作水平,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组建了“幸福摆渡人”青年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组织本学年师徒结对仪式及名师培训会。

在热烈的氛围中,师徒双方在结对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师徒之间共守初心、同践使命的毅力与决心。徒弟纷纷向自己的师父敬上了浓香的拜师茶,感谢师傅们不吝赐教!

师傅王玉英老师和戴怡敏老师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她们会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学习平台,努力做到“教学相长,师徒共赢”。徒弟陶庆婉老师、冯阳阳老师和高洁老师也纷纷作了表态,会主动向师傅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收师傅们的丰富经验,并从自身特点出发,取长补短,做研究型班主任,争取尽快形成自己独特成熟的班级管理风格。

王玉英老师被聘为“青年班主任成长共同体讲师”,聂麦荣校长为其颁发聘书。

王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班级文化建设”,从班主任语录到班级制度,从班级活动到班干部培养,王老师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的多年带班经验和心得体会,老师们受益匪浅,会上掌声不断。

史新强主任在会上给青年教师提出许多具体建议,希望他们能够向榜样看齐,扎实工作、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最后聂麦荣校长高度肯定了王玉英老师的治班之道,强调情感教育在日常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寄语青年班主任们: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独行快,众行远。

青年班主任是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师徒结对传帮带,是三十九中市北分校的优良传统,创建青年班主任成长共同体,彰显出了分校教师互助互爱,携手共进的教育情怀。薪火永相传,谱写新篇章,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讯员:冯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