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云逛军博馆:温红色记忆 共筑强国梦

2022-10-06 23: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国之重器集中展示、指挥导弹发射、感受高原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神圣领土……10月1日,青岛三十九中学初中部2022级6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线上参观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国之重器集中展示、指挥导弹发射、感受高原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神圣领土……10月1日,青岛三十九中学初中部2022级6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线上参观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学生线上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展览分为8个单元展区:领航强军新征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深入推进科技强军、深入推进人才强军、深入推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展出1400余件文物实物、630余张照片、90余型(套)武器装备模型,生动展现了我国新时代强军事业的壮阔历程,展现了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虽然是线上参观,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纷纷积极参与并共同讨论心得体会,并将所感所获化于纸笔之间。

让我们来听听2022级六班的同学们都有了哪些深刻的感悟:

邵铭坚:让我们高举起新中国的伟大旗帜,肩负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脚踏实地前进。

周岩承:感悟历史荣光,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刘恩雅:赓续革命薪火,我们要做新时代强国少年。

侯力文:传承英雄的大无畏的精神,为国家的未来而奋斗,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朱彧诚:历史回眸,前赴后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吾辈自强,再谱新篇!

吴玫诺:军事代表着一个国的实力,科技代表着一个国的未来。今天参观军博,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

吕林轩:少年强则国强。不忘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王雅萱: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忘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国防教育是一个国家为了捍卫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抵御外来侵略,对全体公民进行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爱党、爱军的“三热爱”情感,提升了学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同学们深受鼓舞并决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承担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祖国和先烈们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

通讯员 杨羡文 李岳骢 李润林 曹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