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洁净美校园,劳动促成长——青岛39中市北分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9-30 17: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青岛39中市北分校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洁净美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青岛39中市北分校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洁净美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张永盛老师首先给队员们讲解了如何区分不同的绿植种类,让队员们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力。随后指导队员们进行了杂草的清理,给花草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家,大家边劳动边哼着歌,谁也不甘落后。队员们融入到了大自然中,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劳动中,不一会儿校园被队员们清理得干干净净,增添了一份洁净的美。

劳动创造了美,这是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在队员们的汗水浇灌下,我们的学校焕然一新,更加洁净与美丽。这凝聚了少先队员们的心血,让队员们打开了心灵的窗户,与大自然面对面深入交流,也培养了每一位少先队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