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全面部署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2-09-13 21: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伊始,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全面全方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新学期伊始,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全面全方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公开竞标 民主监督公开化

开学前,为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就食品原材料进行公开竞标,邀请学校膳食委员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共同见证整个招标过程,实现对大宗食品采购全过程的标准化、透明化、公开化监督管理。

加强培训 内部管理规范化

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让食堂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更加有序顺畅、管理服务更加规范高效,学校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组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接受培训,围绕采购、贮存、加工、供餐、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堂用水安全、营养食谱、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完善制度。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内部管理,促进了食堂管理各项指标落地,实现标准化食堂达标率、大宗食品集中定点采购率、“明厨亮灶”建设覆盖率、学校干部陪餐率的“四百目标”。

共享午餐 干部陪餐常态化

建立用餐陪餐制度,干部、教师、家长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开展学生营养健康相关活动,引导合理搭配饮食,让学生吃得更卫生安全、更营养健康,家长放心,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