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主题党日,青岛五十九中党员教师与特殊儿童同上大课间

2022-09-13 16: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党支部到青岛市晓艺智能提升中心开展慰问和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了防疫物资,送上温暖的关爱和真挚的祝福,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孩子们传递爱的温度。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奉献爱心 关爱特殊儿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学校党员教师们到青岛市晓艺智能提升中心开展慰问和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了防疫物资,送上温暖的关爱和真挚的祝福,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向孩子们传递爱的温度。

青岛五十九中的党员教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师资配备、学生技能培养等有关情况,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希望同学们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打败,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

党员教师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大课间活动,教孩子们传球、运球,帮他们计数。在互动过程中逐渐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提高与他人互动沟通和交流的能力。

在与老师们交流沟通中,党员教师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并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特教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的活动中,理解、爱护和帮助他们。

为帮助特殊儿童的家长缓解在养育孩子时面临的超负荷困难和压力,学校心理教师于明东老师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为特殊儿童的家长们讲述了“家有星星儿,我们怎么做”。于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细致分析了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及表现,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家长们提供了如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方法。引导家长走出焦虑,用阳光和从容的心态面对现实和困难,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挖掘自身潜力,让每一个特殊儿童及家庭都能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

本次活动,党员们走进特殊儿童,用陪伴和温情守护着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给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涓涓之水可以汇成海洋,颗颗爱心可以凝聚成七彩阳光。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党支部将持续关注这些“特别”的孩子们,让关爱的阳光照亮孩子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