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喜迎二十大 青春齐献礼”青岛44中举行2022秋季开学典礼

2022-09-01 11: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光明媚,秋风再起,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因开学典礼的到来而热闹非凡。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一晃而过,我们带着新期望、新目标回到校园,迎来新的学期,开启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青报教育在线讯 阳光明媚,秋风再起,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因开学典礼的到来而热闹非凡。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一晃而过,我们带着新期望、新目标回到校园,迎来新的学期,开启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2022年8月31日上午,青岛第四十四中学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隆重举行。

篇章一:开学畅想

开学典礼开始前,在主持人陈颢莹、曲正扬、于沁汐、彭耀辉的带领下,全场师生一起倒计时,敲响新学期的第一声铃,紧接着播放了习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录音“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以此来鼓励新学期回到校园的乐群学子们。

紧接着由七年级7班刘芮菡、9班安以轩、八年级7班魏子佳、8班张嘉希、九年级5班曲紫豫、10班叶一璠同学带领七、八、九年级同学们,分别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带来献礼红歌大合唱的精彩表演!

主持人开场后,全校庄严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环节。

经过一个假期,我们回到校园,有熟悉的老面孔,也有稚嫩的新面孔,这一学年八、九年级要面临中考和地生中考,七年级的新同学们刚踏入初中。一切都是新起点,到处都充满希望,由七年级2班王文畅、6班耿若绮、八年级7班李柠珊、5班谭昊堃、九年级2班张心洁、3班孙喆分别代表七、八、九年级学生上台,分享他们的开学畅想。

各位同学精彩发言之后,他们也同时成为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幸运星,由教师代表范文洵主任、刘佳主任、杜倩倩主任、姜蓉老师、杨万红老师、周燕老师上台为他们送上了新学期礼物,也为全体同学送去祝福。

篇章二:青春献礼

今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都在为喜迎二十大献礼,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中学生,四十四中学的乐群侠们在暑假中参与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由八年级7班安顺和九年级1班刘雅璇作为乐群侠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暑假活动经历。

两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学校五大学生组织主席团代表,学生会主席王逸安、自主管理委员会主席张艺慧、民主参事会副主席熊墨竹、自主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王明钊、3S幻城副主席陈颢莹,进行新学期学生组织纳新大会预告宣讲,鼓励号召七年级新同学的加入!

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由七年级新生代表1班窦进宇、2班田珍宇、5班王音舒、9班葛浩哲同学带来了精彩深情的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篇章三:强国有我

在上学期很多同学全面发展,表现优异,由王辉副校长上台宣读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乐群学子评价体系各项荣誉称号名单,王雷校长、王辉副校长、马永涛副校长上台为同学们颁发奖状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新的学年,新的开端,扬帆起航,王雷校长上台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致辞。王校说:“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希望你们从心所欲而不逾矩、勤学善思而不自满、全面发展而不懈怠!新的学期让我们各付凌云志,同抱奋斗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学校新的发展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校长的精彩致辞后,由校园十佳歌手九年级9班高子珺、李佳谋,八年级9班范睿、肖树森带来了《孤勇者》,引起全场沸腾。

正如歌曲所唱,以最卑微的梦,以最孤高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献给党和祖国最好的礼物就是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