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视频 | 用戏剧演绎经典美术名作,来看二中学子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2021-11-19 16: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美哲剧大赛由青岛二中美术、音乐、政治、历史四个学科发展研究室联袂打造,并邀请校外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了戏剧表演方面的指导,从初赛到决赛,师生们共同研磨、共同成长,抓住教育内核以美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深度学习的能力,提升学科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创建培养特长、发展兴趣的平台和空间。

当人们开始仰望天空,哲学便由此产生;

当人们开始表达情感,艺术便悄然出现。

当失意的韩熙载遇上绝境中的高卢人;

当水墨的恬淡遇上油画的浓烈;

当哲学与美学携手;

当现实与理想碰撞。

艺术将点燃怎样的火花?

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准备,青岛二中原创校园文化活动——第八届“美术经典的哲学演绎戏剧”大赛于11月18日在青岛二中礼堂举行,来自高二年级七大团队的世界经典美术名作的戏剧演绎活动,以“穿越时空的对话”为主题,展现了二中人对艺术、哲学、历史独到的思考。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观看了演出。

美哲剧大赛由青岛二中美术、音乐、政治、历史四个学科发展研究室联袂打造,并邀请校外专家为学生们进行了戏剧表演方面的指导,从初赛到决赛,师生们共同研磨、共同成长,抓住教育内核以美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深度学习的能力,提升学科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创建培养特长、发展兴趣的平台和空间。

青报教育在线 刘旭洋 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