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681分侯雅雯:因为疫情,想报生命科学系

2021-06-25 23: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她说,因为疫情的关系,自己想报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一方面可能是作为青年的担当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很喜欢,比较感兴趣。”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青报教育在线获悉,即墨一中侯雅雯考出了681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16分,数学133分,外语140分,物理95分,化学98分,生物99分。

想报生命科学

“当时正在去上形体课的路上,妈妈查出了分数,但没有告诉我,把截图发在了家族群中,她忘了我也在群里……”侯雅雯说自己看到分数的瞬间,心态还是很淡然的,“这个分数属于正常发挥。”

“自己对物理、英语比较感兴趣,但是这次物理却没能发挥得特别好,有一点遗憾。”侯雅雯说,平时自己的化学、生物两科成绩并没有这么突出,但高考却发挥得特别好,“完全是靠自己努力拼出来的。”

侯雅雯也参加过生物和化学的奥赛,生物奥赛拿过省一奖项。她说,因为疫情的关系,自己想报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一方面可能是作为青年的担当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很喜欢,比较感兴趣。”

擅长整理错题本

谈到学习方法,侯雅雯说自己在整理错题方面做得比较好。“光高三的错题本就有20多本。”“高一高二的时候,错题整理就顺着老师的节奏来,高三的时候,注意分题型整理,这样复习的时候比较方便。”

除了学习,侯雅雯也多才多艺。她表示,自己以前学过素描、电子琴,高中的时候有时间会偶尔练习一下。“现在正在学吉他,上形体课。”

家庭教育“很严格”

侯雅雯的父母都是警察。身为军人,在家庭教育上,侯爸侯妈带有“军事化”色彩。“高三的时候严格管理手机,周一至周五‘没收’手机,周六周日晚上10点半之前规定她必须交回手机。”侯爸说。

“高一的时候,她的成绩在级部前20名,上了高二之后,班主任、授课老师,再加上我们要求很严格,另外她自己很努力,成绩就赶了上来。”侯爸说。

“她最大的特点是非常自律。”在侯爸眼中,自律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作为父母,要注意从小培养孩子自律的习惯,比如要规定什么时间之前写作业等。”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