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高考最后一门地理结束,岛城考生轻松下考场

2021-06-10 19: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考最后一门地理考完,青报教育在线现场观察到,大部分考生轻松走出考场,多数学生反映,考题常规,难度不大。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0日,高考最后一门地理考完,青报教育在线现场观察到,大部分考生轻松走出考场,多数学生反映,考题常规,难度不大。

图为6月10日,高考即将结束时家长们在考点外等候。

青岛六十七中考点,几位考生反映此次地理试题属于正常难度,与一模二模相比,比较简单,整体感觉答得挺轻松。有考生表示,试题中设置了一个“泥石流”的题目,考得非常细,之前没见过这样的题。还有几位考生表示,最后一道画图题,有点不知道怎么答。

青岛一中高三地理集备组组长王岩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因为考试结束时正好赶上下雨,与学生交流得比较少,但目前从几位学生反映的情况来看,试题中考到了泥石流、人工岛、人口、城市等相关内容,农业部分内容似乎没考。

“根据学生的反馈,地理题的难度和去年差不多,学生答起来感觉比较轻松。”青岛五十八中物理集备组组长姜加明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生提到的“泥石流”的题目,属于自然灾害类知识点,考得确实比较细,但去年也考过这类试题。

新高考实行后,各科试卷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的核心素养,地理也不例外。“比如学生提到‘画图题’就是主要考查学生的地理实践力,也就是学生在考察、实验、课堂活动、调查等地理实践活动中应具备的意志品质和行动能力。这类题需要学生根据现场的题型来发挥。”姜加明说。

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