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手握四项奥赛奖牌的林佳杰,查到686分“皱了皱眉”

2021-06-25 19: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即墨二中林佳杰考出了686的分数,其中语文117分,数学139分,英语141分,物理、化学、生物分别是95分、96分、95分。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山东高考放榜。即墨二中林佳杰考出了686的分数,其中语文117分,数学139分,英语144分,物理、化学、生物分别是95分、96分、95分。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截止目前,686分是青岛市考生的最高分数。

“686分属于超低发挥”

“查到分数,我皱了皱眉头,仔细研究了一下位次前50是怎么回事。”林佳杰告诉青报教育在线,686的分数比自己的预期要低,属于“超低发挥”。林佳杰妈妈笑着说,一开始孩子“自己还不太满意”。

据林佳杰的班主任王玉垒介绍,林佳杰平时的成绩也非常不错,一模二模都是青岛市的前10名。此外,他在奥赛方面也“全面开花”,手握四大奥赛奖项,其中数学奥赛成绩是省二,化学是国三,生物是省一,物理是省三。“他的思维能力很好,做事非常严谨。”王玉垒说。

“他高一高二平时成绩很好,但每次期末考试成绩就会不太理想。”王玉垒说,到了高三,学校六个学科的老师们也专门“集体会诊”,针对性地帮助他进行调整,“他自己也进行了调整,高三成绩很稳。”谈到这些,林佳杰表示,“目的性不要太强,平常心态才能考出高分。”

善于思考和复盘

在班主任和父母眼中,林佳杰最大的特点是自律。“他会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

问及学习秘笈,林佳杰说,自己比较受用的方法是思考和复盘。“通过思考和复盘,温故知新,掌握做题的思路和规律。”林佳杰介绍,比如考完试,下晚自习时,自己拿出每一科目的卷子,复盘题目为什么错、错在哪、怎么改,同时也要复盘考前做了什么、考试中哪些问题需要注意。“要把复盘的思考内容概括地写在小本本上,经常看,内化成习惯。”

采访中,林佳杰还透露,自己的“小本本”特别多,物化生都有记录知识点的本子,数学有一个“超大号”的错题本,英语语文有一堆“积累性的本子”。“做题时,不要去记别人的方法,要自己推导出来。”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