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高考首日新鲜事:最大考生41岁,与最小考生差两旬

2021-06-07 19:49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6月7日,高考首日,在青岛五十八中考点除了五十八中本校、青岛三中、青岛艺术学校和海山学校的应届考生外,还有一名特殊的考生进场。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7日,高考首日,在青岛五十八中考点除了五十八中本校、青岛三中、青岛艺术学校和海山学校的应届考生外,还有一名特殊的考生进场。 这位考生身着粉色外套,扎着马尾辫,远看起来与其他考生并无二致,走近发现,该考生两鬓已生华发,并非应届高考生。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这位考生出生于1980年,今年已经41岁,她以社会考生的身份通过网上报考参加了此次2021夏季高考。据现场护学岗人员介绍,该生在第一场考试入场时,曾一度被当作家长拦下询问,在她出示准考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核验身份信息后,顺利入场参加考试。

考点现场,年龄最小的考生是来自青岛五十八中高二1班的李俊豪和许鹤洋,两人今年17岁,和41岁考生差了两旬。李俊豪和许鹤洋报考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所以高二便申请参加高考,高考成绩是他们能否入学的重要标准。“豪哥必拿下”、“洋姐必成功”,两位考生的十余位同班同学拉着自制横幅来为“豪哥”和“洋姐”加油。近年来,五十八中不断有学生通过少年班提前高考升入高校,毕业生周学睿和李本佳分别于2018年、2019年升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就读。

除了老师和家长的送考大军外,考点现场还有学长学姐加油助威的身影。青岛五十八中2020届毕业生陈思彤和王思锐今天一同来到考点现场,为学弟学妹送考。“来的路上堵车,所以耗费了近2个小时。”陈思彤目前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校区),今天她六点半就起床准备,从黄岛出发赶来。王思锐现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七点半就到场等候,目送了第一批学弟学妹进入考场。“虽然天气很晒,但为学弟学妹加油的同时还见到了在校时的老师,有机会还要来!”两位学生对高中生活十分怀念,再送考的同时与老师共叙师生情。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