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19中济南研修一:高三教师“全军出击”为新高考蓄能

2020-12-24 09:11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12月23日,刚刚结束青岛市模拟考试的青岛第十九中学高三教师们合理规划时间,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交流学习,为新高考蓄能,助力学生决胜高考。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3日,刚刚结束阶段模拟考试的青岛第十九中学高三教师们合理规划时间,来到山东省实验中学交流学习,为新高考蓄能,助力学生决胜高考。

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校长范海沛接待了十九中一行,并就新高考形势下的选课走班和备考复习,与十九中带队副校长程鸿生展开交流。校长助理教导处丁兆华主任代表实验中学做了经验介绍。丁兆华多年来担任省实验中学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助力数十位学生摘得全国初赛一等奖。他曾先后获得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等多项荣誉,撰写的论文获山东省教研室论文评比一等奖,多篇论文获中央教科所评比一等奖。丁兆华还是山东省暑期教师远程研修指导教师,多次为济南市高三统考命题。

此次讲座,丁兆华着重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的备考探索与反思》,他高度集中凝练了省实验中学的独家备考“秘笈”和与会教师分享,“有力的学校领导团队、扎实的学部管理团队、敬业的学科教学团队、积极的教师成长群体四大方面是备考期间不可缺失的重要组成部分。”丁兆华从加强资优生培养、综合把控各科复习时间投入等多方面给出独家策略。

十九中教师分别走进高三各科课堂听课,感受省实验中学课堂氛围。听课后与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九大学科集备组骨干教师、讲课教师开展座谈深入交流,就合理规划各科一轮复习计划及节奏、新高考题型变化及应对办法、不同类型学生指导等多方面展开细致沟通,交流互补。不仅是十九中教师收获颇丰,省实验中学与会教师也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加强两校沟通,共同为提高复习质量而努力。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任杰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