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心怀希望,共赢未来”青岛19中校长薛风楼开学深情寄语

2020-05-21 16: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5月20日,青岛高中全面返校复课,青岛十九中高一、高二学生迎着暖阳踏进校园,为校园增添生机与活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青岛高中全面返校复课,青岛十九中高一、高二学生迎着暖阳踏进校园,为校园增添生机与活力。

十九中高一高二学生按照该校“分班级,分时段,分批到校”的安排,从学校正门、体育馆侧门两个地点,接受体温测量、消毒、登记,有序到校复学。

学生整顿结束后,班主任在班会上讲解了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室内通风、讲究个人卫生等防护知识,并展开心理疏导,让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

为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十九中组织高一高二学生通过班级电视观看开学第一课。校医王晶晶老师、心理王琳老师分别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和复学后学习心态辅导等方面展开培训。副校长王梅智介绍了本学期对全体学生的学习要求。

“在生命的过程中,我们无论遇到了什么人、经历了什么事,摔倒了多少次、遇到了多少坎,都永远不放弃希望,不放弃追求快乐和幸福,让我们的生命更有存在的价值,而不是虚度年华,浪费生命。自然有自然的法则,学习有学习的规律,学校有学校的纪律。学习不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日积月累;学习没有捷径,而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就是学习的规律。拼搏进取,努力奋斗,我们相信,只要心怀希望,定能赢得未来!”校长薛风楼鼓励学生同甘共苦,团结向上,在学校争分夺秒,好学不倦,为自己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