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智荣小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20-10-27 13: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农历九月九日,是我们中华名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古代,每当重阳,人们登高望远,怀念家乡,以保平安。而如今,重阳节又赋予了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之际,青岛私立智荣小学(京华校区)通过主题班会、实践活动、绘画创作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传承美德,弘扬新风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校开展了“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主题升旗仪式。飘扬的红旗下,张宁老师进行“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新风”国旗下演讲。张老师告诉同学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应该被我们牢记,我们不能忘记老人为我们的今天美好生活作出的辛苦努力。

感恩重阳,让爱延续

在学校大队部统一组织下,各班开展了“感恩重阳·让爱延续”主题班队会,教育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懂得尊敬老人。班队会上,班主任老师讲解重阳节、爱老日的由来,讲解重阳节的传统知识和文化习俗,同学们懂得了重阳节的民族文化含义。

同学们分享了爱老敬老的美德故事,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深深震撼了孩子们的心灵!

爱老敬老,从我开始

今年的重阳节恰逢周末,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长辈的一份孝心:给爷爷奶奶泡杯茶,给姥姥姥爷洗洗脚,陪老人聊聊天,饭后一起散散步,去公园赏赏花,全家一起郊游共赏美丽的秋色等等,用陪伴回报一直爱护和照顾我们成长的老人及长辈们,让老人感受浓浓的温暖与关爱。

此外,在多彩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绘画创作,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绘画,一张张构思精巧的手抄报,传递着对老人的感恩,是孩子们爱老敬老的深情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