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体验不一样的课堂”青岛智荣小学教师走进京师厚德幼儿园

2020-06-19 18:14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小学是什么样子的?小学可以和幼儿园一样吃早点吗?小学老师也会带我们做游戏吗?......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对小学既憧憬又好奇。为了让大班孩子们提前了解小学生活,城阳区京师厚德幼儿园邀请私立青岛智荣小学...

小学是什么样子的?小学可以和幼儿园一样吃早点吗?小学老师也会带我们做游戏吗?......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对小学既憧憬又好奇。为了让大班孩子们提前了解小学生活,城阳区京师厚德幼儿园邀请私立青岛智荣小学(京华校区)的老师们来给小朋友们上体验课。

语文课《走进拼音王国》,智荣小学的丁老师通过带领小朋友们感受拼音王国里有趣的故事情景,引出拼音王国的字母宝宝。在丁老师一遍遍地发音示范,小朋友们经历了观察、倾听、感受、模仿的过程,最后大家都能跟着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儿歌。

数学于老师讲的是《奇妙的数字》,尽管有的小朋友提前认识了数字,但在老师一步步引导下,小朋友们学着用数学的思维方式思考、探究。老师的常规训练随时穿插在课堂中的每一个环节,老师说:“小手准备”,小朋友说:“准备小手”。每一次提问,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

智荣小学的刘老师上的是英文课《Numbers》,整节课堂全英文模式,为了增强课堂学习效果,刘老师用动作强化记忆,带领孩子们随着高低不同的手势,变换读单词的音调。一首节奏欢快的英文歌曲使得整堂英语课轻松愉悦,小朋友们学得兴趣盎然!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智荣小学的老师们非常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习惯,教给小朋友正确坐姿“8字口诀”:头正,肩平,身直,足安;正确书写姿势“三个一”:胸与桌子一拳,眼与书本一尺,手指与笔尖一寸等。

“老师,你下次还能来给我们上课吗?”“我喜欢上这样的课。”“我要是上了小学,是不是就能天天这样上课了?”小朋友们意犹未尽。

据了解,隶属于青岛智荣教育集团的智荣学校(京华校区)今年在城阳区正式招生,学校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小初部是九年一贯制,小学部毕业可以直升本校优质初中。新校区不仅硬件设施过硬,师资力量也非常强大。邀请岛城知名校长张丽梅掌舵学校,集结了集团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名师和学科带头人组成骨干教师团队,各科授课教师,均为学科带头人,可以说,中学部名校长,高师资配置,是小学部孩子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