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遇见最美的时光 外事学校开学典礼师生共约激情岁月

2020-08-30 15:57

摘要:8月30日,以“金风起,共约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主题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全校师生共同约定:让遇见彼此成为最美的时光,让每个人有拥有一段闪亮有痕的幸福时光。

青报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以“金风起,共约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主题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全校师生共同约定:让遇见彼此成为最美的时光,让每个人有拥有一段闪亮有痕的幸福时光。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电子商务班的曲承毅同学说:“我新学期的打算就是把专业课学好,学扎实,努力学一项特长。”国际贸易班的刘芊芊同学说:“新学期新气象,争取进入班级前十。”学校团委委员徐宁同学说:“组织策划好活动,和小伙伴在全国大赛上显身手。”

青岛市优秀学生、国际商务普职融通班的杨云淏同学在主席台上代表全体同学发言:“选择了外事,选择了春考,我们就选择了拼搏。燃烧激情,旖旎的风光在那头;青春建功,未来的希望在这里。让我们争做优秀的外事人,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去建设外事,发展外事,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

青岛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青岛市读书实践工程先进个人、班主任李海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寄语:如期相约在美丽的校园,我们倍感珍惜,‘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伟大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目标、端正一种态度、寻找一种方法、培养一种习惯、落实一个行动,激励自己,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家长代表张彩凤在发言中说:走进了外事学校,也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就走进了拼搏和奋斗。在新学年开始之际,希望你们,热爱祖国、充满自信,做朝气蓬勃的新青年;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做实干敬业的新青年;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副校长迟圣德、姜封祥等为2019-2020学年获得青岛市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市优秀学生和获得校级荣誉称号的同学代表颁发了证书。

副校长姜封祥代表学校为全体班主任们颁发了2020-2021学年班主任聘书。

第一次接过班主任的聘书,综合高中三班班主任田武忠老师内心激动自豪又深感责任压力,他说:“综合高中对我们学校来说是第一次,也是国家教育战略中为培养综合型人才而设置的重要一环,重任在肩,责任重大,同时激发出自己的勇气和斗志,我一定会倾尽全力,挖掘每一名学生的最大潜力,为祖国输送优秀人才;要终生学习,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与同事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为学生的成长创造最完美的环境和条件。”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讲话中说:“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2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全球最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我们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用半年的时间控制了疫情,在全世界率先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向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每一个人都由衷的为祖国骄傲、点赞。

你们就是未来学校的样子!在外事,如何让自己今后的故事更精彩呢?‘点滴尽致’相信能帮到每一位同学,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争取把每件事情都做好,做到极致;要用行动改变自己的命运。‘立人达人’是学校和每一名老师矢志不渝的目标和追究,让我们共同努力,共约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互相成就一段最美的遇见。”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