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外事十个一】为最“炫”社团倾情打CALL 社团节学生闪亮登场

2020-06-29 06:38

摘要:最标准的礼仪示范走起来、最酷的现代舞跳起来、最嗨的流行音乐唱起来、最接地气的校园偶像剧演起来......6月28日,以“情牵‘疫’线、社团同行”为主题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第六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

青报教育在线讯   最标准的礼仪示范走起来、最酷的现代舞跳起来、最嗨的流行音乐唱起来、最接地气的校园偶像剧演起来......6月28日,以“情牵‘疫’线、社团同行”为主题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第六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前段时间在学校社团线上集体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国旗社、音乐社、动漫社等11个社团在学校广场的中心舞台闪亮登场,同学们用异彩纷呈的演出带来了一场夏日的激情盛宴,全体师生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在班级收看了节目。

下午15点整,国旗社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在雄壮国歌的伴奏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由此拉开了整个社团文化节的序幕。

“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第一是谁?让我们追求完美 。我态度坚决面朝北,平地一声雷,做好准备,这一回起跑后绝不撤退......。”流行乐社、嘻哈社、篮球社带来的开场歌曲《千山万水》,歌声悠扬动听,表达着外事学子不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信念和决心。

紧接着,动漫社、拉丁舞社、街舞社、音乐社带来了歌舞《星期五早安》、《至少还有你》、《歌曲串烧》等,节目创意构思精妙,舞蹈动作优美大方,展现了外事学子的多才多艺;朗诵社团带来的小品《战疫行动》,讲述了一个固执的人在自己的妹妹、警察、医生的感动教育下,从不配合防疫到积极参加到防疫工作中来,展现了学生们良好的社会观察力和出众的艺术表现力,节目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嘻哈社、流行舞社的《BECAUSE RED》、《BLACE DRESS》等曲目演唱同学们全英文呈现,展现了外事学生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能力;民族舞社、街舞社、跆拳道社的《广寒宫》、《HOT ISSUE》等节目动作精准灵动,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已经连续举办六年的社团文化节是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参与度最广、学生参与人数最多的校园盛会,目前学校有舞蹈、音乐、书画、剪纸、跆拳道、剪纸、健美操等学生社团50多个,学校给每一个社团都配备了专业的指导老师,全校90%以上的同学都参加了至少一个社团。学校团委副书记张海燕说,学校礼仪社团先后为2008年奥帆赛、青岛市两会、第十二届苏迪曼杯、国际游泳跳水锦标赛、克利伯帆船赛等重大活动与赛事提供优质礼仪服务;健美操、无人机等五个社团获得青岛市十佳明星社团称号。

秉持“在实践中张扬学生的个性,在活动中展现学生的能力”的理念,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全面贯彻执行《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节、艺术节、体育节等活动,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才艺广泛和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