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老班,爱你! 外事学校学子班主任节上歌声“表白”

2020-07-21 22:10

摘要:“亲爱的老班,爱你!”“老师,您是红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句句发自肺腑的亲切话语道出了学生们对班主任老师的爱。7月21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第四届班主任节暨德育工作“树典型”活动举行。班主任节展示着外事学校班主任的职业风采,营造了充满幸福感的校园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讯  “亲爱的老班,爱你!”“老师,您是红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句句发自肺腑的亲切话语道出了学生们对班主任老师的爱。7月21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第四届班主任节暨德育工作“述典型”活动举行。班主任节展示着外事学校班主任的职业风采,营造了充满幸福感的校园氛围。

“都说你是最小的主任,管着长不大的一群;都说你是最棒的园丁,画着我们成长的年轮。粉笔白白,黑板黑黑,你一笔一画,教给我们是与非。班主任给了我们真善美,班主任把我们的理想放飞。”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中,班主任节盛大开启。

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的班主任节,一年一个主题,在本届班主任节活动中,前期各班学生设计了本班班主任风采线上展,展上的内容有贴心班主任、班主任之最、感动时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同学们说:“班主任老师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大家发自内心有一种感恩、感激的情感。为了班级、为了班上的每个同学,班主任老师付出了太多爱,而我们有时会任性,只想对班主任说一声‘爱你’!”

2019级商务日语班班主任刘丹书老师在发言中说:“学生病了,我们揪心;学生哭了,我们伤心;学生成绩下滑,我们担心。一次次的谈话,一步步的分析,每天睁开眼便全身心地扑在班主任工作上,甚至夜里梦里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班级更好,而给家人和孩子的,除了少的可怜的时间外,就只剩愧疚和感激。班主任节不仅仅是向老师送上一束鲜花、不仅是向老师说几句感激的话语,更是学校师生对班主任工作的肯定和感激,同时也是对班主任的期待。希望我们的班主任不断学习,日日新己、立人达人。希望我们的班主任不断进行反思和创新,形成教育智慧和个人特色,做收获最大、最幸福的人!”

活动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副校长姜封祥、学生处主任李先涛代表学校将玫瑰花和礼物送给了每一位班主任老师。

姜封祥副校长说:“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幸福让我们分享,班主任节是一种纪念,让每位学生铭记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班主任节也是一份祝福,是全校师生对班主任们的真诚祝愿;班主任节更是一种使命,让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牢记育人初心,厚植教育情怀,善成德政之功,轻轻唤醒心灵,作四有教师,共创美丽外事。”

“慢慢张开惺忪的眼睛,沐浴东方的首缕晨曦。拂过校园的清风,走进青春的生命。不论平淡聪颖,我们微笑着吟唱,吟唱一段生命,生命的歌行,WE DO BELIEVE,有那么一座桥,可以传递人间的温情,让我们共同经历大爱无疆。”《让我们同行》由学校姜封祥副校长作词,曹琛老师谱曲,刘畅老师制谱,班主任节在学校合唱团的倾情献唱中缓缓落下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李先涛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