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名师引领构建发展共同体 外事学校三个名师工作室挂牌

2020-07-30 05: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30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姜封祥、周明、柳杰三个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名师工作室成立后,将充分的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打造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与一体的发展共同体,引领学校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学校教学整体水平不断实现新突破。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30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姜封祥、周明、柳杰三个名师工作室正式挂牌。名师工作室成立后,将充分的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打造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与一体的发展共同体,引领学校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学校教学整体水平不断实现新突破,助力学校创新发展。

青岛市教科院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职业教育部主任王琳、教育教学中心教研员兰晓青、教育督导与质量检测中心教研员胡修江参加了挂牌仪式并对名师工作室建设进行了指导。正高级教师、青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卢齐在第一次活动中给学校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上了《让教师在工作室中成长》的第一课。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在讲话中首先对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强校必先强师。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将加快教师专业发展的步伐,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在各类学科中能担重任、能挑大梁的优秀骨干教师。在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希望导师和学员们专心学习,潜心教研,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学校成立的三个名师工作室包括语文、数学、报关三个学科,三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有着丰富的学科教学经验,在全国、省、市说课、展示课、公开课上屡获殊荣。挂牌仪式上,三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分别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方案和工作开展计划。

认真的听取了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的介绍后,王琳主任和兰晓青、胡修江教研员先后发言指导,三位专家对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室的目标要明确,要有具体的路径和抓手,做好文专融合这篇大文章;要以高效课堂教学研究为主课题,深研主体性、体验式、项目化的最优培养模式,帮助青年老师更快成长。”

卢齐老师在第一次活动的第一课中,结合自身工作室的建设谈了很好的经验。在谈到课例研究中,她说:“要变学生适应课程为课程适应学生;变组织学习内容为设计学习内容,变围绕就业升学为着眼终身发展,用观念转变带动工作室建设和发展。”

专家们的指导和建议给了学校三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非常多的思考和启发。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副校长、学校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姜封祥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说:“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和引领,促进教师们共同研究、学习、实践,是学校名师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工作,促进教师在共同体学习中主动发展,打造融科学性、实践性、研究性一体的一流教学团队,引领教师的生涯发展和专业化水平。”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