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全国一等奖!青岛外事学校在全国跨境电商最大赛事传喜报

2020-06-20 22: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6月18日刚刚结束的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青岛外事学校代表队在孙颖、赵帅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下,由2018级3班钟原同学、2018级7班王志哲同学和王志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经过三天三夜的辛苦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总共509所本科、高职、中职学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6月18日刚刚结束的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青岛外事学校代表队在孙颖、赵帅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下,由2018级3班钟原同学、2018级7班王志哲同学和王志同学组成的学校代表队经过三天三夜的辛苦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总共509所本科、高职、中职学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是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领域规模最大的国家赛事活动。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

此次获得一等奖,展现了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成果和师生良好的专业综合素质,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对提升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本届大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并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

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5月7日接到报名通知后,孙颖与赵帅老师结合学生平时表现和自愿报名情况,确定了参赛团队组成人员。队伍组建完毕后,孙颖带领学生开展高强度备赛训练。孙颖老师在做好教学、招生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课间、午休、下班时间争分夺秒指导三位学生,主动向学校申请周六周日加班辅导学生;同时还以赛促教,主动联系山东省各个本科、高职、中职学校同台竞技、互相切磋,培养学生抗压能力、快速提升成绩。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学校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共同制定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一体化课程计划,高校教师指导参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共同打造五年制高职的典范。同时学校积极参与行业大赛,与企业与高校精英同台切磋。历届全国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外事代表队屡获佳绩,获得一等奖和特等奖好成绩,师生参加青岛市跨境电商技能挑战赛获得一等奖。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境电商委员会会员单位,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单位,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理事单位;2018年被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定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同时,学校还与青岛跨境电商协会、茂物通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有限公司等岛城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得到一致认可。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孙颖 赵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