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用高效执行力为学生发展增值 青岛67中举行干部专题培训

2020-08-26 18:22

摘要:为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质量的完成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8月26日,青岛67中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开班,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主任、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刘桂英教授从“把握角色特征”、“端正执行态度”、“优化执行过程”三个维度,畅谈了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的现代化学校管理团队,推动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质量的完成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8月26日,青岛67中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班开班,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副主任、青岛市委宣讲团成员刘桂英教授从“把握角色特征”、“端正执行态度”、“优化执行过程”三个维度,畅谈了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的现代化学校管理团队,推动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青岛67中党总支书记曾艳主持了培训班开班。她说:“中层干部是学校高品质建设的中流砥柱,教育信息化、智能化程度越高,需要团队有效沟通、协作和高效执行的方面就越多,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专家的教育智慧,将高效执行力在今后工作中精准落地。”

讲座中,刘教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大量古今中外的历史故事和生活事例,用绘声绘色的语言深入浅出、全面剖析。刘教授说:“高效执行者有‘品德—小胜靠智,大胜靠德’;‘敬业—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担当—当仁不让,责无旁贷’;‘规矩—遵规守法,自我约束’;‘能力—稍强于人,略胜一筹’五个角色特点,只有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高效执行,团队就有机会成为一个优秀团队。”

在解读执行态度和优化执行过程中,刘教授从点到面,层层递进,指出:“高效执行者对待工作‘没有借口,勇于担当;马上行动,持之以恒; 一步到位,精益求精。’”

刘教授的讲课在青岛67中的干部中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高效的执行力在团队中是非常重要的正能量,一个团队需要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激发出整个团队的潜力。同时也需要团队每个人的高效执行力,正所谓‘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青岛67中校长李作从在总结讲话中对刘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说:“刘教授娓娓道来的培训,给了班子里的每个成员很大的启发,每个人都有收获。特别是关于高效执行者如何去制定目标、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和实施等内容为我们搭建起了系统的理论和实施框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学校教育教学的最终目标就是促进学生的发展,为每一名学生的未来发展增值,通过构建、打造高效执行力的教育教学团队,相信能让更多的学生在学业上、在人生发展上实现增值,真正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衷。”

教师感悟:

官晓坤今天我有幸聆听了刘桂英教授的讲座,感觉收获满满。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高度。富有高强执行力的干部应该具有品德、敬业、担当、规矩、作为等几个特点。在自己的工作中,我应坚决克服“九十分”心态,稳打稳扎地推进工作。对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我将毫无疑问地,自觉地,自动地担起责任来,理性务实,力求完美,以新的面貌、新的态度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

盛盈盈今天有幸聆听青岛市委党校的刘桂英教授《打造高效执行力》的讲座,刘教授用小故事,大案例生动的讲授了如何用正确的人正确的做对的事。刘教授从把握角色特征,端正执行态度到优化执行过程三个模块,让我明白只尽职尽责,才能尽善尽美,其中启发最大的是在执行过程中事前精心谋划、事中讲究方法、事后注重总结,总结成败得失,寻求下次做得更好的方法。

江汶刘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在故事中让我深受启发,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特征,增强”学校第一,他人第一”的服务意识。牢记风格即人格,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端正执行态度,勇于担当,持之以恒,以事事前精心谋划,事中研究方法,事后注重总结的三步走方针规范自己的工作流程,不断迎接挑战,保持工作热情,逐步摸索和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以奋斗写好“出彩教育”新篇章。

姜祖光刘桂英教授知识渊博,条理清晰,用丰富的素材事例,先进的执行方法为我们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在谈到国家和国际方面的政策背景时,她把我们日常片段式阅读到的东西用清晰的线索贯穿起来,让我们瞬间对整个“中国道路”的轮廓变得清晰起来,对国际关系有了一个明确认知。用一系列生动翔实的案例为我们讲解优秀干部应该具备的品质和能力,并且帮我们提供了执行过程中的科学思路。   

付德刚聆听刘教师的讲座后深有收获,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富有高强执行力的干部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要有坚定的马列主义理想信念。二是“事后学习法”。刘教授介绍了事后学习“四步法”——本打算做什么?实际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下次将怎么做?重点强调了第四步,这也是通常反思最容易忽视的一点。刘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丰富,我仍需进一步去深入理解,领会,践行!

高广虹刘教授的讲座既有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又从历史事件、身边的典型等具体案例进行剖析,使我受益颇丰。讲座中“小胜靠智、大胜靠德”等思想与学校立德树人教育紧密结合,“专心致志、心无旁贷的敬业精神,当仁不让、责无旁贷担当意识”也正是每一位党员教师所以应必备的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马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