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中考填报志愿注意了!最多3次机会填报 未进行志愿确认信息无效

2020-06-18 10:2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0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将于6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进行。

2020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将于6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进行。所有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往届考生(含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不参加高中阶段录取的考生),登录 “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址:http://wsbm.qdedu.gov.cn/ ),网上填报志愿信息。

八年级考生不需要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一、网上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6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请考生务必合理安排填报时间。一是切忌在临近6月21日20:00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关闭前的最后时间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填报,建议考生务必在6月21日18:00前完成网上志愿填报;二是也不必集中于6月19日8:00开始时急于填报志愿,避免网络阻塞给您带来不便。

二、充分利用《志愿预填表》。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填报(含修改)次数是有限定的,并非在网上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随意修改志愿或个人信息。建议考生正式填报志愿前,将所选择的志愿填写到相应的《志愿预填表》上,并对照招生计划进行认真分析、核对,确保所选择的志愿信息准确无误,上网填报志愿时按照志愿预填表上的内容进行填报,以避免填报失误、减少操作时间。

三、慎重把握填报(修改)机会。四区考生最多有3次机会网上填报(含修改)报考信息(含考生个人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志愿信息、职业志愿信息)。考生填报(含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含公办、民办)和综合高中志愿信息、职业志愿信息中任意1项或几项,每提交1次都将占用1次填报机会。四区以外区市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填报(含修改)按辖区有关规定执行。请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信息时,千万注意系统的提示,并在提交前先核对系统显示的志愿信息,然后再进行网上提交操作。

系统志愿修改次数用完,任何人不能再修改考生志愿信息。

网上志愿填报结束后,任何人不能再增补或修改考生志愿信息。

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均需进行志愿确认,未进行“志愿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四、考生志愿信息填报完成并确认提交后,考生应同时打印《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

五、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各初中学校组织考生志愿现场确认,同时办理少数民族、台湾籍考生申报材料审核,并在平台进行信息标记。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到户籍所在区招考部门确认志愿信息。考生现场确认所需材料以及申请享受加分优待政策的考生须携带相关材料,详见《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须知》(见附件)。四区以外区市的考生,根据所在区市教体局的有关规定进行现场志愿确认。

六、其他。

1.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切勿漏报、迟报、误报。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将无法补报。

2.志愿填报登陆密码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切勿向他人泄露,密码泄露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负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篡改他人志愿信息属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四区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0〕33号)有关招生政策。普通批录取时,优质公办普通高中统招录取的考生,第一组合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且第二组合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统招录取的考生,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类招生班,所录取考生的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类招生班,在第一、二、三志愿录取时,优先录取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第二组合等级为D 等级的考生可以报考综合高中。

四区以外区市的考生,根据所在区市教体局的有关规定执行。

4.2020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将于7月13日至16日进行,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将于7月17日至19日进行。7月3日(星期五)发放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人机对话准考证。

5.8月14日(星期五)市教育局将公布成绩、成绩复核申请受理,并同时公布一段线、二段线、各校第一阶段录取分数线、考生个人录取去向、指标生名单、分数带招生计划。四区考生可于8月14日(8:00至24:00)网报分数带志愿,全市考生可于8月14日(8:00至24:00)调整职业学校五年制高师、普职融通、五年制高职、三年中职技校志愿。8月21日(星期五)市教育局将公布四区分数带录取去向。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志愿填报须知

1.网上志愿填报

(1)时间:6月19日(星期五)至21日(星期日)每天8:00至20:00。

(2)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考生网上报名平台采取“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考生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平台后,考生须进行手机短信验证(该手机号可用于订制微信推送成绩和网上自主办理成绩证明)。

其他区市由相应辖区教体局确定登录平台的验证方式(选择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码”方式的,该手机号可用于订制微信推送成绩和网上自主办理成绩证明)。

(3)职业学校招生全部实行市级招生统筹,各批次志愿全市统一设定,面向全市招生。

(4)四区考生最多有3次机会网上填报(含修改)报考信息(含考生个人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志愿信息、职业志愿信息)。考生填报(含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普通高中(含公办、民办)和综合高中志愿信息、职业志愿信息中任意1项或几项,每提交1次都将占用1次填报机会。

四区以外区市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填报及修改按各区市有关规定执行。

(5)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即视为已填报相应学校的自主招生志愿。

四区获得多所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或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在特长批志愿中,只能选择报考一所学校。获得艺体特长生资格或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考生未填报特长批志愿的,视为放弃资格。

其他区市考生按辖区教体局规定执行。

(5)职业学校招生中有面试要求的专业,考生须面试合格,未参加面试或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6)考生志愿信息填报完成并确认提交后,考生应同时打印《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

2.志愿确认

(1)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均需进行现场志愿确认,未进行“现场志愿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四区学籍的应届初中学校毕业生于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确认报考信息;外地回青和往届生于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到户籍所在区招考部门确认志愿信息。

四区以外区市的考生于6月22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二),根据所在区市教体局的有关规定进行现场志愿确认。

(2)考生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四区报考普通高中(含兼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考生志愿确认所需材料:

①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户口簿(外国籍和港澳台考生持有效身份证明)。往届生持户口簿、初中毕业证。

②申请享受加分优待政策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一份(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

④各初中学校为具有本校学籍的考生建立考生档案。

四区申请享受加分优待政策的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在信息确认期间办理审核手续。

少数民族和台湾籍考生持户口簿(台湾籍考生户口簿未标注或无户口簿的,须按市台胞联谊会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志愿确认地点审核确认。

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考生,到市侨务部门(胶州、平度、莱西考生在辖区侨务部门办理)按相关规定办理加分照顾审核确认手续。在现场志愿确认点无需进行加分照顾身份确认。

申请享受加分优待政策相关证件的原件,由志愿确认点查验后返还考生。

其他符合相应照顾优待政策的考生由相应审核部门向市局提供审核信息,不需要在志愿确认时办理。

四区以外区市报考辖区内高中阶段招生学校的考生,根据所在区市教体局的有关规定进行现场志愿确认。

3.志愿设置和录取

有关志愿设置和录取规则,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0〕33号)。

四区考生普通批录取时:

(1)优质公办普通高中统招录取的考生,第一组合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且第二组合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

(2)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统招录取的考生,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

(3)第一、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类招生班,所录取考生的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

(4)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各类招生班,在第一、二、三志愿录取时,优先录取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

(5)第二组合等级为D 等级的考生可以报考综合高中。

4.只参加毕业考试

四区只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而不参加高中阶段录取的考生,需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填写基本信息,并在普通高中批次填报“只参加毕业考试”选项,不需要进行现场确认。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篡改他人志愿信息属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网上报名时请考生务必使用IE浏览器8.0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