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生就餐校长买单 青科大开学大礼包迎学子回“家”

2020-05-27 10:53 青报教育在线 真真

摘要:日前,青岛科技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来自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共计127名学生在学校专车护送下回到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科技大学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来自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四省共计127名学生在学校专车护送下回到校园。开学当天,青科大做足开学“功课”,开展“校长送餐”、发放健康大礼包、大巴接站等多项举措迎接青科大学子回“家”。

青科大提前统计学生回校信息,返校首日派发11个班次专车,到火车站、流亭机场等地接站,全力保障学生返校交通安全。“要像过节一样迎接我们的学生返校,用我们的真心、真情、真爱呵护学生!”在青科大开学现场,党委书记马连湘这样叮嘱现场服务教师。

返校当天免费就餐

返校首日,青科大开展“校长送餐”活动,首批返校学生返校当天可免费就餐。青科大校长陈克正表示,青科大的学生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为他们返校复学提供暖心周到服务,这是为人师应尽的责任。

返校学生检测采样结束后需回宿舍等候结果,期间,青科大校长带头,带领相关负责人亲自为学生送餐到宿舍。在送餐的同时,向同学们送去问候和祝福,提醒学生放心用餐、调整心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生活。

发放“健康大礼包”

开学前,青科大已对学生宿舍、教室、餐厅、隔离室、超市、浴室、快递代收点全面消毒,学生宿舍保证每天通风半小时。

返校学生进入宿舍后,精美的“健康大礼包”已经在等候,内有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肥皂、校内应急处置流程图、后勤服务指南等日用品。方便学生了解应急处置的具体流程,更好地做好防护。青科大还接入“超级澡堂”APP,返校的学生可以通过线上预约定点洗浴,洗浴后直接线上结算,既方便快捷又安全有序。

据了解,青科大此次复学返校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分批分校区组织学生返校,共安排2个阶段共7批学生返校,确保学生返校错时错峰,筑牢返校学生上课、就餐、住宿安全防线。至6月29日,青科大2.4万余名学生将完成返校。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责任编辑: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