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11基地”在青科大揭牌

2017-12-29 19:5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揭牌暨海外引智专家聘任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揭牌暨海外引智专家聘任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

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易凡平介绍说,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实施地方高校“111计划”以来,共有包括青岛科技大学在内的36所地方高校获批“111基地”。希望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基地建设,有效提升学科的整体实力,并充分发挥基地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说,青岛科技大学“111基地”的启动建设,将有力促进山东省地方经济发展和高端人才储备。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介绍说,学校将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科研队伍建设、资金配套和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给予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大力支持。 “111基地”外方首席专家、法国科学院院士Pierre Braunstein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兼职院士、中科院院士李玉良, “111基地”团队专家成员等参加了仪式。

2017年8月,青岛科技大学申报的由李志波领衔的“橡塑材料与工程创新引智基地”,被列入“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新建引智基地建设项目,这是青岛科技大学建设的首个引智基地。 “111基地”以青岛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志波教授为领军人才。目前,国外团队由来自7个国家的13名外籍世界著名科学家组成,国内团队现有中组部青年千人2名、泰山学者5名、海外引进骨干成员3名。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