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集体理发 老师代购 贴心外事学校劳动节助学子冲刺高考

2020-05-03 09: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随着春、夏季高考时间的确定,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高三学生们也进入了全力冲刺阶段。“五一”假期由于疫情控制的原因,学生们不能回家,贴心的学校和老师除了给孩子们安排好学校每天的学习任务,还关注到每一名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活动,让孩子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春、夏季高考的冲刺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春、夏季高考时间的确定,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高三学生们也进入了全力冲刺阶段。“五一”假期由于疫情控制的原因,学生们不能回家,贴心的学校和老师除了给孩子们安排好学校每天的学习任务,还关注到每一名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活动,让孩子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春、夏季高考的冲刺中。

“我这头发太长了,现在学校统一安排在校园理发,这可太好了!”5月1日放假第一天,学生集体在校园理发成为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一景。同学们说:“从4月15日到现在,已经15天了,我这发型都乱了,理发师来校服务,一下子就解决,太好了!”除了理发,洗澡和衣服清洗等个人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假期全天开放的校园洗衣间和淋浴间,随时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让大家直呼方便。

解决了个人卫生问题,对于学生需要的生活用品,学校开启了无人售货机;各班班主任和老师也成了学生们的专职“代购员”,每天整理学生代购清单,收货、消毒,再发给学生。

学校副校长姜封祥说:“复课以来,学校一直非常关注学生的生活。考虑到这时候要加强孩子们的营养,学校打破惯例,晚自习后学生在学校食堂可加一顿宵夜;同时学校校医24小时值班,随时和市北区卫健委联系,一旦发现学生有异常情况,可以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就医。”

5月2日晚自习前,各高三年级的线上家长会在各班级举行,通过云平台,老师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情况,家长和孩子交流着这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越是特殊时期,越是对我们的考验,越是检验我们的自主学习和生活能力,老师们每天都陪着我们,小伙伴们在一起,我们一起加油,只为圆梦心中的梦想!”同学们坚定的说。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晓蔚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