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全流程防疫演练 青岛外事学校这些操作很用心

2020-03-19 06: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把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全流程进行全真模拟,让每名老师和同学都能明晰责任和标准化防疫流程,连日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通过防疫工作桌面推演和实验演练对学校开学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检验,确保开学后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

青报教育在线讯 把开学后的防疫工作全流程进行全真模拟,让每名老师和同学都能明晰责任和标准化防疫流程,连日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全面落实山东省教育厅中小学开学各项要求,通过防疫工作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对学校开学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检验,确保开学后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

错峰入校,红外测温

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全套的防疫防护和消毒设施设备......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老师和学生错峰到达校园门口后,在值班老师和保安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在等候区按两队排好,再按批次、分通道有序通过红外测温,每人间隔都在1米以上。

演练检测中发现有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值班老师迅速通知值班校医,由校医把发热学生及其个人物品带到留观室进行复测体温,并记录学生相关信息。通过水银测温计复测体温达到37.3℃以上,马上通知班主任及学校领导,由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前往学校,带学生到相关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并告知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对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测温常态化,发现异常迅速隔离

演练中,学生进入教室前,班主任也要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讲台距离第一排有1米左右间距,学生对号间隔就坐。演练中,任课教师发现一名学生状态不佳,经过体温检测,出现了发热状况,老师迅速通知班主任和校医,并组织开窗通风,通知工作人员进行教室消毒。

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场所都能先进行有效温测是学校演练的重点。在宿舍区记者也看到,学生也需按照入校时的要求错峰、间隔和测温。对于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校医会第一时间把发热学生及其个人物品带到留观室进行复测体温,并记录学生相关活动信息,确认学生体温在37.3℃以上,马上按标准化流程进行隔离、消毒、通知和上报。

演练过程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和中层干部、执勤老师、工作人员等参与了演练全过程。褚维东校长要求,学校防疫工作要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严格对照标准标准,落实责任责任到人,做到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完善细节,全流程、全方位开展,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李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