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我为外事学校代言(一)  点滴尽致绽放精彩人生

2020-04-03 06: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最难忘学校操场的舞台,我和小伙伴们在聚光灯下有哭有笑;最怀念为了全国报关、外贸大赛,老师和我们一起熬的夜,瘦成一道闪电原来挺容易;最动听的是宿舍灭灯前的拉歌,虽然第二天我们又被老师罚跑了十圈......转眼间,这些场景就成为过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批批开启人生崭新篇章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毕业生,如今已经成长为进出口报关、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行业的精英翘楚,他们已经成为展现学校风采和办学实力的最佳代言人。青报教育在线推出《我为外事学校代言》系列报道,第一篇让我们共同走进这几位点滴尽致绽放精彩人生的优秀

青报教育在线讯 最难忘学校操场的舞台,我和小伙伴们在聚光灯下有哭有笑;最怀念为了全国报关、外贸大赛,老师和我们一起熬的夜,瘦成一道闪电原来挺容易;最动听的是宿舍灭灯前的拉歌,虽然第二天我们又被老师罚跑了十圈......转眼间,这些场景就成为过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批批开启人生崭新篇章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毕业生,如今已经成长为进出口报关、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行业的精英翘楚,他们已经成为展现学校风采和办学实力的最佳代言人。青报教育在线推出《我为外事学校代言》系列报道,第一篇让我们共同走进这几位点滴尽致绽放精彩人生的优秀毕业生。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4级国际贸易陈鹏(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镇初级中学毕业

“人生第一次上台演讲,在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竞选全市优秀团员,面对好几百号人,我的脚都发抖;对自己最满意的一次,我在桂菁老师的带领下,在高三考取了POCIB 证书(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考试证书),整个135期考试取得了全国第一的成绩;人生第一次得意,毕业后,在青岛东南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做货代经理工作第一年,我就取得了16万的业绩,成为最佳新人......”我就是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14级三二连读国际贸易实务学生陈鹏,如今的我已经是青岛东南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操作和销售精英陈鹏。

记得班主任徐蕊和桂菁老师曾告诉过我,人生总要面临一个又一个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从选择了考证,把能考的报关和国家贸易方面的证书都考出来;选择学好英语和专业课,多参加校园活动锻炼自己,这都是我的选择。现在的我,准备充足,正在为了梦想努力奋斗,希望每个人都能去追求高配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在自信中茁壮成长

2014年毕业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崔光妹(初中毕业青岛24中)

“热情、注重细节,而且特别有耐心是我的优势,在学校期间我就是老师的好助手,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我想这些是我能顺利成为国际知名连锁企业经理助理的原因。”2014年毕业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崔光妹,现在是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助理,采访她的时候,一直保持的微笑洋溢着自信青春的气息。

高三那会,面对未来该如何规划发展?班主任老师党育华耐心的给崔光妹做分析,最终她选择了高辅,经过春季高考成功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毕业后顺利就职于国际知名连锁企业。崔光妹说,现在自己负责山东区域内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选址、商场对接等工作,自信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就是在学校那会锻炼的,自信方能茁壮成长。

用好习惯赢得机遇

2014年毕业进出口报关专业(初中毕业青岛62中)

开会、出差、见客户、签约,这是海尔集团洗护产业联盟渠道项目经理肖天帅的日常。肖天帅说:“每天都有计划,一周甚至一个月的工作都安排上了。前段时间战‘疫’期间,我们也是每天通过视频会议和远程客户服务系统工作,从生产到销售再到用户我们是一个完整、持续运转的环。”

2014年从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进出口报关专业毕业,肖天帅在短短6年多时间,迅速的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企业经理,肖天帅的感悟是:当学生会主席那会,学校大型活动的策划、筹备、组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考虑非常细。来到企业能迅速的成长,也基于这些好习惯,让大家对自己的工作很放心,局面都是用努力和踏实一点点打开的,点滴尽致不仅是学校的口号,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坚持“点滴尽致,立人达人”的办学理念,多年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以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品牌求发展,学校春季高考成绩和报关、报检、商务外语、计算机等岗位资格证通过率在全市乃至全国领先。按照“一二三四工作举措”总要求,学校坚定中、高职一体化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思路,学校进出口报关、国际商务、商务外语等专业和国内外高校都实现了无缝对接,近年来春季高考取得辉煌成绩, 先后帮助近200名毕业生赴海外高等院校留学深造,春夏季高考,学校先后有千余名学生考入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烟台大学、山东科技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京财经学院、武汉工业大学等30余所本专科院校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晓蔚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