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一件特殊的爱心包裹 青岛外事学校暖心战“疫”情

2020-04-09 11: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0年春季高三开学工作部署的工作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为有需要的高三学生邮寄了爱心包裹,由此也拉开了学校“线上线下双结合”暖心战“疫”情活动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孙同学,你的包裹到了,请到门口来取一下。”4月7日中午12点半,家住黄岛区六汪镇的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17级国际商务普职融通班孙同学收到了一份来自学校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有十个包装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有一封来自班主任盛晓梅老师的信,信中说:生活总会给我们很多考验,延学居家的日子里,愿你自主自立自强,为生命赋予崭新的意义......拿着包裹,激动的孙同学说:“学校和老师们太贴心啦!特别温暖,让我们勇敢无畏地去追求梦想!”

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2020年春季高三开学工作部署的工作中,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为有需要的高三学生邮寄了爱心包裹,由此也拉开了学校“线上线下双结合”暖心战“疫”情活动的序幕。

2017级应用韩语高职班的两位同学说:“很开心也很幸运加入这个美好又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中,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我会更加努力、认真的学习,对自己更加严格,弥补学习上的不足,争取精益求精,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

2019级国际贸易实务二班班主任李晓虹老师说:“我们每一个人在战‘疫’中有幸成为被英雄守护生命的人,要格外珍惜。一封信、一段问候和关怀,让我们和学生心连心,致敬英雄,共克时艰,为中国加油!”

全员育人导师负责制,实施“一对一”的全面关注,落实“一生一案”,是青岛外事服务职业有温度外事德育活动的生动体现。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副校长姜封祥说:“线上线下双结合暖心活动,所有学生和教师线上一对一、无遗漏,每一名学生都有档案,对偏远地区和有需要帮助的学生,学校和导师及时了解每一名学生的动态、身心健康和生活学习等情况,家校携手定期沟通,学校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的心理健康调适科普文章,引导学生克服压力,积极学习、乐观生活。”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坚持“人本、开放、和谐”的教育理念,以尚礼·雅行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开展师生“大手拉小手” “情满外事”节日送温暖等系列活动;2020年学校在学情摸排的基础上将设立勤工俭学岗位——“学生工作助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有温度的德育,让每一名学生精彩绽放。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李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