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我为外事学校代言(三) 多元成长定义新未来

2020-04-14 05: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而来到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围绕学生的兴趣、专业和个性化发展,学校为学生搭建起了“综合高中,‘3+4’本科贯通培养,国际商务专业普职融通班,‘三二’连读大专,五年高职贯通培养,参加春、夏季高考”等多元成长的大舞台;蕴含丰厚的“尚礼雅行”德育品牌,包含学生习惯养成和自主、自信、自立、自强等多元素内容,是青岛市首批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品牌。未来已来,外事将和你一起见证自信的成长和发展。我为外事学校代言(三)今天为您介绍《多元成长定义新未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 刚进入中职的时候,很多学生可能挺迷茫,这种迷茫一方面是看不清未来,另一方面是自己的成绩可能不太理想、特长又不明显。而来到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围绕学生的兴趣、专业和个性化发展,学校为学生搭建起了“综合高中,‘3+4’本科贯通培养,国际商务专业普职融通班,‘三二’连读大专,五年高职贯通培养,参加春、夏季高考”等多元成长的大舞台;蕴含丰厚的“尚礼雅行”德育品牌,包含学生习惯养成和自主、自信、自立、自强等多元素内容,是青岛市首批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品牌。未来已来,外事将和你一起见证全新的成长和发展。《我为外事学校代言》系列报道第三篇:《多元成长定义新未来》。

自信开启人生第一步

2018年毕业商务韩语专业莫婉君(初中毕业学校临沂莒南第六中学

2015年,莫婉君同学从临沂的莒南第六中学毕业,来到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开启一段全新的求学生活。莫婉君说:“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很期待又害怕。当时选择的专业是自己特别喜欢的商务韩语,但是自己学习底子薄,就怕学不好,挺没自信的。” 

融入是自信的第一步。很快莫婉君就发现,在外事学校活动很多、同样喜欢韩语的小伙伴很多;外事的老师很亲切,特别是班主任周泰余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很温暖。当学习成为一种兴趣,莫婉君感觉自己变了,文学社团、志愿社团里有她的身影,运动会、中韩交流互惠生活动中她全程参与,连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她顺利的考入与学校合作的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现在在读国际贸易和影像媒体金融双专业学士。莫婉君说:“找到自信是外事给我最大的收获,能站在国际舞台上交流发言,这是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小姑娘想都不敢想的事。”

幸福引领快乐成长

2014年毕业国际商务专业唐艺烜(初中毕业学校青岛23中学)

2011年进入外事学校的唐艺烜最喜欢村上春树一句名言:今天不想跑,所以才去跑!这句话用在她身上,本来不太喜欢学习,所以才去学!但是让她想不到的是,在外事学校的学习是这样的,班主任刘永东老师每天早晨带我们学习《弟子规》《论语》等国学知识,引导修其身、正其心、诚其意;进入高辅一班,班主任张鹏传老师是个和蔼可亲幽默的老师,紧张的学习生活每天开开心心;学习期间,她还在薛宝秀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青岛市田径运动会,其中100米、200米多次取得市第一名,书法也多次在学校艺术节上多次获奖......

在温馨的环境中不知不觉中把不喜欢变成喜欢,唐艺烜说:“学校的氛围很好,让自己很开心的和大家一起学起来。外事三年使我受益终生,最终毕业的时候考入了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务本科专业。毕业后,现就职于巴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任设计兼总监助理一职。今天,我以外事为荣;明天,外事以我为傲!”

做成功的行动派

2016年毕业旅游管理专业王雨童(初中毕业学校青岛61中学)

在外事学校获得青岛市酒店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全国酒店技能大赛银奖、山东省酒店技能大赛一等奖以及山东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的王雨童现就读于山东工商学院本科。

谈及高中三年时光,他说:“印象最深刻的应是结束第一次酒店技能大赛任务后,在回家的路上接到班主任毕老师的电话,除了祝贺之外,还鼓励我继续努力。未来的成功不是说出来的、幻想出来的,而是要不断行动,不断学习,不断参加各种大赛才能锻造出来的。”这次对话让王雨童至今不忘,每每遇到挑战的时候,他就鼓励自己,要满含热情,要走出舒适圈,用行动让自己见得更多,听得更深,做得更好。

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分明能感到,自信、行动和良好的沟通是每一名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学生身上共有的特征,这是学校学习生活经历的馈赠,这是宝贵的品质,这也是学生们能不断向上的动力源泉。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说:“今年学校将进行综合高中招生,综合高中是高中阶段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互相融合的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成长、成才的空间。作为外语外贸特色鲜明、中高职一体化的外经贸专门学校,我们将坚持“人本、开放、和谐”的教育理念,让每一名学生都能通过多元成长定义全新未来,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实现精彩绽放。”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晓蔚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