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春风里迎来灿烂笑脸 外事校长新学期寄语自律和担当

2020-04-15 18: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由学校全体领导与干部组成的服务团队全程护送指导学生安全入校,帮助学生提运行李,温馨叮嘱学生注意事项。4月15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165名高三学子刚一到校门口,缕缕和煦的春风瞬间点燃了的每一张笑脸,即便是非常陌生的行李消毒、间隔一米、测温消毒、规定路线行走也变得格外温暖和富有安全感。

青报教育在线讯 由学校全体领导与干部组成的服务团队全程护送指导学生安全入校,帮助学生提运行李,温馨叮嘱学生注意事项。4月15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的165名高三学子刚一到校门口,缕缕和煦的春风瞬间点燃了每一张笑脸,即便是非常陌生的行李消毒、间隔一米、测温消毒、规定路线行走也变得格外温暖和富有安全感。

新学期选择自律和担当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在新学期寄语中说:“通过前面一段时间的网课和交流,欣喜的看到同学们成长了、坚持了,收获了对生命的珍视,对自然的敬畏和对法制的尊崇。高考在即,同学们返回的学校已经春色满园,我们不能选择重启,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律和担当,可以选择规划和落实,可以选择专注和反思,学校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

当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经过二次测温后,同学们来到属于自己的宿舍小天地,大家互相协助做好内务整理。自觉开窗通风,使用消毒液擦拭物品与行李,再次清洁地面与室内环境。同学们说:“在网课中,老师们就给了很多防疫规范指南,要我们重视防疫的每一处细节,确保个人安全与卫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中午时分,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按照地面规划好的路线,到达餐桌前入座,每个餐桌都贴有笑脸标志,同学们同向而坐,间隔一米。同学们说:“这可是入校以来最‘讲究’的午餐啦!”

第一课关注生命与健康

沐浴正午阳光,结束短暂的午休,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开学第一课。利用学校的校园有线电视网络,学校邀请了市南区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张增智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疫情防控的“硬核”知识。“有效预防,能降低病毒传染的几率,保护好自己,是对家人与他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主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病毒成因、流行发展状况与自我防护的科学方式,教室里学生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作为高三学子,如何调试紧张的高考压力,心理专家薛慧娜给大家做了《疫情之下,无畏高考》的主题讲座。讲座从“认识自我,找到自我”、“恢复常态,找到节奏”、“关注当下,稳定情绪”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各种舒缓压力与调节负面心情的方法,让同学们能更好的适应高三的学习和生活节奏。

直播网课的最后,副校长姜封祥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生命唤醒教育《风雨中,我们共同成长》,告诫孩子们要有传递温暖的感恩之心、正义勇敢的是非之心、恪守底线的敬畏之心、义无反顾的报国之心,珍惜生命,努力学习,锻造本领,将来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学生处李先涛主任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规范,要求同学们认真落实好校内疫情期间生活学习规范和“外事流程”,构筑全面的立体的安全的外事防控网络,保障好每一名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晓蔚 王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