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再添87所公办普惠园,涉及西海岸、城阳等6个区市

2020-04-13 13: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普惠园一定是公益的、有质量的幼儿园,其收费将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目前,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等6个区市公示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排查整改情况,6个区市共摸排出需整治配套幼儿园119所。根据各区整治情况显示,12所将办为公办园,75所幼儿园将办为普惠园。

据悉,各区成立了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教育、住建、规划、发改等相关部门形成整改合力,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整改原则,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确定整改路径,有序推进各幼儿园整改工作。

“普惠性幼儿园”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二是面向社会大众招生;三是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因此普惠园一定是公益的、有质量的幼儿园,其收费将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西海岸

西海岸新区共摸排出需整治配套幼儿园26所,包括建设不到位的3所、移交不到位的1所、使用不到位的22所。

其中2所已转为普惠园,5所将办为公办园,12所将办为普惠园,3所将按计划完工,4所正在推进。

城阳

城阳区共摸排出需整改配套幼儿园29所,包括建设不到位1所、使用不到位的28所。 

整治情况显示,14所将办为普惠园,其中7所正在进行普惠园认定中;14所幼儿园的整治工作正在推进中;1所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开发企业承诺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

即墨

即墨区共摸排出需整治配套幼儿园31所,包括规划不到位的7所、建设不到位的3所、移交不到位的2所、使用不到位的19所。

其中3所成新办公办园、16所将办为普惠园、2所为新办普惠园,10所正在推进。

胶州

胶州市共摸排出需整治配套幼儿园8所,包括移交不到位的1所、使用不到位的7所。

其中1所已完成移交,将办为公办园;7所将办为普惠园。

平度

平度市共摸排出需整治配套幼儿园8所,均为使用不到位的。

这8所幼儿园将办成普惠园。

莱西

莱西市共摸排出需整治配套幼儿园17所,均为使用不到位的。

其中3所将办成公办园,14所将办成普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