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幼儿园赋能提质 山东省第八届园长大会西海岸新区举行

2019-10-27 08: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6日,“以赋能管理 提升质量”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八届园长大会暨青岛西海岸新区学前教育发展现场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幼教专家、园长、骨干教师共计13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共同探讨学前教育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26日,“以赋能管理 提升质量”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八届园长大会暨青岛西海岸新区学前教育发展现场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幼教专家、园长、骨干教师共计13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共同探讨学前教育发展。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海英、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向葵携手全国知名幼教专家,就未来学前教育发展进行专题报告。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将在大会上推出西海岸经验,部分幼儿园园长分享办园发展,20余所新区幼儿园为观摩活动提供学前教育现场。

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徐书芳主持。

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凤山,山东省教科院副院长、山东省教育学会秘书长李文军,山东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方明,山东教育社正编审主任李海燕,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葛砚荀参加会议。

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在致辞中表示,新区成立五年来,工委管委始终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创新实施领先全市、高于全省的学校、幼儿园建设“西海岸标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20所,分类认定普惠性民办园97所,提供普惠学位16000个;探索成立新区幼教育集团,组建16个学前教育城乡发展共同体,建立学前支教制度,让农村幼儿和城区幼儿一样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2016年全国第五届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区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连续两天报道新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经验。全国政协常委,教育部原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到新区调研学前教育,对新区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本次园长大会在西海岸举办,必将对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新区将以此为契机,拓展视野,携手并进,积极探索新时代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助推全省幼儿园园长队伍的质量提升和学前教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西海岸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