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宁夏一幼儿园体罚视频热传 官方:涉事教师被刑拘

2018-04-15 17:23 人民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幼童排队被老师打手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8日晚,宁夏永宁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出现教师体罚学生事件,经初步核查,该情况属实,已开除涉事教师,并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近日,“幼童排队被老师打手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8日晚,宁夏永宁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出现教师体罚学生事件,经初步核查,该情况属实,已开除涉事教师,并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4月10日晚官方发布回应称,涉事老师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教育局将依据事件进一步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该幼儿园及园方负责人进行进一步处理。

网传视频中,一名扎马尾辫、着棕色皮衣的女性,坐在矮桌上用一把红色塑料长毛刷的刷柄部位,敲打一名幼儿右手掌且一边打一边问:“打了没有?”而在这名小孩的身后,几名孩子排成一队,面带惶恐。在另一段视频中,几名男孩站在靠门的角落,一名未露面的女性用类似荆条的物件抽打一名男孩手心,男孩则主动伸出手掌接受惩罚,其身后的孩子也把右手手掌朝上似乎在做挨打准备。

4月8日,永宁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公布的“关于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的情况说明”表示,近日,接到网友举报,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出现教师体罚学生事件,经初步核查,该情况属实。4月3日下午园艺村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教师马某用塑料刷拍打学生手心。此事发生后,幼儿园已对涉事教师马某予以辞退,对负责安全管理的副园长张某某予以解聘。

同时,教育局做出带学生到附属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向闽宁派出所报警,由公安机关介入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暂扣该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对该园进行整顿,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局局长向学生家长当面道歉;吸取教训,成立督导组对全县民办幼儿园进行督导检查等五项处理。

宁夏一幼儿园体罚视频热传 官方:涉事教师被刑拘

4月10日19时许,银川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头条文章《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体罚学生事件涉事教师已被刑拘》称,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体罚学生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开展全面核查和处置工作。永宁县公安局闽宁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于4月8日晚依法传唤两名涉事教师。4月9日上午永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介入调查,经调查,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副园长兼教师张某某(女,25岁)、保育员兼班副马某(女,19岁)对多名学生进行体罚。在此过程中,副园长张某某将体罚行为拍摄成视频,并在朋友圈发布。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4月10日,永宁县公安局对马某和张某某进行刑事拘留。

4月10日下午,永宁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闽宁镇园艺村幼儿园内召开家长会,向学生家长及媒体就当前调查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并再次向在场家长和社会诚恳道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事件进一步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对该幼儿园及园方负责人进行进一步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下一步将安排医疗人员进驻幼儿园,对涉事班级学生进行全面体检排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