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新区将新建三所高标准幼儿园 两年内投入使用

2018-04-12 07:51 青岛新闻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随着高新区新建小区的增多,教育资源尤其是学前教育不足的“短板”愈发凸显,近日,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目前高新区已经陆续开建了多处幼儿园,有望在两年内投入使用。

除了青岛中学之外,高新区在教育方面尚有“短板”

随着高新区新建小区的增多,教育资源尤其是学前教育不足的“短板”愈发凸显,近日,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目前高新区已经陆续开建了多处幼儿园,有望在两年内投入使用。

近日有网友反映说,高新区幼儿园严重缺乏,西片区有高新嘉园,东风馨苑,润兴新海湾、高实馨城,水岸人家,鲁商蓝岸新城等小区,目前仅有一个蒲公英幼儿园。东片区有星雨华府,世贸红墅湾、意墅湾、玲珑台、公园美地、珊瑚湾、中欧国际城、招商海德花园、绿地海月湾、紫荆阁、中欧国际城、红岛壹号院等多个大型社区,目前也仅有一个幼儿园,幼儿教育配套严重不足。

未来,高新区将陆续新建一大批学前教育设施以满足居民的教育需求

对此,高新区管委表态称,目前高新区学前教育设施缺乏的现状管委也高度重视,针对几个比较集中的新建小区高新区按照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标准已经开始陆续开建了部分幼儿园项目。具体有:中东片区珊瑚湾幼儿园,规模15班,计划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中片区高新区实验幼儿园,规模12班,计划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西片区鲁商地块幼儿园,规模12班,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未来,结合小区入住人数和高新区规划将陆续新建一大批学前教育设施以满足居民的教育需求。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