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从防护服中体验抗疫艰辛,天山学子励志前行

2020-04-02 18:10

摘要:近日,青岛支援武汉的战“疫”英雄平安返青的新闻刷爆朋友圈!青岛市天山小学的队员们激动万分,因为学校三(1)中队咸清瀛的爸爸也是英雄中的一员。队员们迫不及待地要跟咸叔叔了解更多的战“疫”故事,大家决定先从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入手,探秘他们在武汉的支援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支援武汉的战“疫”英雄平安返青的新闻刷爆朋友圈!青岛市天山小学的队员们激动万分,因为学校三(1)中队咸清瀛的爸爸也是英雄中的一员。队员们迫不及待地要跟咸叔叔了解更多的战“疫”故事,大家决定先从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入手,探秘他们在武汉的支援工作。

为了让队员们更直观的了解一线医护人员的装备,咸叔叔将自己防护装备一一进行介绍,并由咸清瀛以粘贴画的形式呈现给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队员们了解到,抗疫医务工作者每天要穿防护服、手术服等四层医护服装,戴两层口罩、两层帽子、护目镜,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

穿上这些防护装备到底是什么感觉?好奇的队员们决定通过亲身体验来寻找答案。四(1)中队王艺涵表示,戴上透明的、闷闷的手套,感觉手像是被绳子捆绑了似的,失去了呼吸,戴着口罩做事情也比平时费力。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真是太辛苦、太伟大了,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二(4)中队尹伊表示,穿上防护服后行动起来很不方便,脚步沉沉的,防护面罩上都是雾气,手套戴起来也很费力,橡胶的手套会粘在手指上,很不舒服。像咸叔叔一样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真的很伟大,向他们致敬,自己我长大也要像他们一样保护人民,保护祖国。

亲身体验后,队员们更加懂得了穿防护服工作下的艰辛和付出,也更加敬佩这些时代的英雄,队员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致敬英雄。二(4)中队 赵子欢表示,每次看到新闻里医生们戴着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分昼夜的照顾病人,就非常感动,自己要好好学习,长大当一名优秀的医生,为祖国做贡献。三(3)中队的刘熙萌表示,医生是神圣的职业,虽然非常危险、辛苦,但是能够治病救人,非常的伟大。自己将来也想成为一名医生,用双手来守护人民的健康及生命。

从看似普通的防护服下,队员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与敬业,看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中国人的坚韧与勇敢。更多的队员决定从小学先锋,把像咸叔叔这样的国家需要、冲锋在前的时代英雄作为自己的榜样,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带着英雄精神不断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纪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