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做根植中华的书香少年 城阳实验二小第14届读书节开幕

2020-04-01 17:32

摘要:做根植中华的书香少年 城阳实验二小第14届读书节开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莺歌燕舞阳春月,正是少年读书时。在全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师生齐心协力居家网课的特殊时期,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共赴春光 ,做根植中华的书香少年”第十四届线上读书节启动仪式。全校师生齐聚“云端”,共赴一场抵达心灵深处的阅读之约。

惟有相思似春色,融融书香盼童归。江春燕副校长为本届读书节启动仪式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在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中,收获成长,收获精彩,厚植家国情怀,做根植中华的书香少年。

‘姓氏’飞花令,阅读不停歇。藏在“姓氏”里的诗词,既有小意柔情和金戈铁马,也有豪情万丈和肆意洒脱。启动仪式上,六年级十二班的“姓氏飞花令”展示让宅家版的“诗词大会”也展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书籍开启智慧,阅读点亮人生。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涵盖多项主题,创新多种形式,活动精彩纷呈。教导处刘主任围绕“情系家国、画里书香、传承国学、妙笔生花”四大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活动介绍,并结合低中高年级学生学情,对相关读书方法进行了指导。相信二小师生一定可以在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不断汲取与收获,让读书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春天是播撒生命的季节,也是二小学子品味书香的时节,愿大家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灵,塑造我们的完美人格。成长为“心中有祖国,眼中有目标,身上有正气,肩上有责任”的四有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知书识礼,向善向上的人。期待我们来日相约时,春风阵阵催桃李,书香浓浓满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通讯员 李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