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云祭祀”缅怀先烈 包头路小学生清明节致敬英雄

2020-04-01 11: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我心中的英雄”云班会上,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文明寄托哀思”的倡议书里,传达文明祭奠、网上祭祀清明新风尚;在绘制的英雄故事册中,表达着对最美战“疫”逆行者的敬佩之情。连日来,青岛包头路小学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班级“云”端清明节各项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我心中的英雄”云班会上,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文明寄托哀思”的倡议书里,传达文明祭奠、网上祭祀清明新风尚;在绘制的英雄故事册中,表达着对最美战“疫”逆行者的敬佩之情。连日来,青岛包头路小学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班级“云”端清明节各项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活动中,学生们晨读采用诵读书写清明诗词、制作手工、绘制英雄故事册(特别是新冠肺炎以来涌现的各行各业英雄)、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网上献花、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方法进行的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魂行动。以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让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大家珍惜当前,奋发图强,让网络祭祀、文明祭祀成为清明节的新风尚。

围绕“清明节”主题活动,运用云端开展“我心中的英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师生共同制定“文明寄托哀思”的倡议书;在钉钉的“班级讨论圈”中,同学们用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致敬榜样,致敬英雄,致敬最美“逆行者”。  

这次战“疫”,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红色基因的传承力、长征精神的号召力、人民有信仰的无穷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