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在全省教育履职评价工作中获得“优秀”等次

2020-03-10 20:56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向各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印发了《2019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报告》。在全省16个地市中,青岛市政府在全省教育履职评价工作中获得优秀……

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向各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印发了《2019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报告》。在全省16个地市中,青岛市政府在全省教育履职评价工作中获得“优秀”评价等次。

本次督查是省政府对我市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一次全面“体检”,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教育保障、师资队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等18项评价内容,通过市级自评、省级网上评估和实地核查,最终确定各地市评价成绩。期间共抽查我市以及即墨区、胶州市所属学校、幼儿园32所,包括高等职业、普通高中、中等职业、特殊教育、小学、初中、幼儿园各级各类教育,由点到面全方位评价我市各级政府在依法履行教育职责方面的工作成效。获得“优秀”等次是省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履行教育管理职能,加强部门协作,有力推进教育事业新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充分发挥教育督导职能,积极开展对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真正让教育督导“带电”“长牙”,督促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