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邓云锋:开放创新 推动教育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2018-05-24 07:43 山东教育电视台

摘要:邓云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今年以来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部署,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目标再明晰,责任再压实,要拿出实招、硬招和管用之招,树立“教育+”的理念,在强省建设中展现新的作为。

5月22日,全省教育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开班式并作《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全面开启山东教育强省建设新征程》的辅导报告。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主持开班式。

邓云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今年以来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部署,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目标再明晰,责任再压实,要拿出实招、硬招和管用之招,树立“教育+”的理念,在强省建设中展现新的作为。改革再出发,思想再解放,寻标对标,开放创新,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谋划工作,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扩大教育开放。不能做太平官,要敢于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从实际出发全力推进创新,向改革要发展、要效益,用改革破难题、除障碍,让改革成为习惯、成为常态。

邓云锋指出,要安全有序,做好高考考务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溺水和安全度汛工作;“堵”“疏”结合,打赢治理有偿补课这一仗;务实求效,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主动作为,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接需求,深化教育精准扶贫;全面统筹,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从党建工作、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六个方面加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干劲、饱满的激情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谱写山东教育强省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