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网络班规 评价反馈 李沧路小学打造品质“云”课堂

2020-02-22 09: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连日来,李沧路小学师生们在摸索中逐渐形成的网络课堂班规和评价反馈体系,让看不见的云课堂有了抓手,让孩子们的空中学习更有效,真正实现了品质“云”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孩子们演奏的曲子成了班级的铃声,多种方式调动参与课堂积极性;精心制作的导学单,引导孩子们自主学习;网络课堂的思考和练习题,老师马上点评和反馈;学习中碰到的问题和疑惑,“永不掉线”的老师随时进行帮助和指导......连日来,李沧路小学师生们在摸索中逐渐形成的网络课堂班规和评价反馈体系,让看不见的云课堂有了抓手,让孩子们的空中学习更有效,真正实现了品质“云”课堂。

“每天早上,群里的‘每日早起’,鼓励每一名学生起床叠被子,这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家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也为每天的直播课程做好准备。”五年级三班的王翠洁老师说。

从早起、早操、朗诵等日常作息入手,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云课堂的学习中。完成上课前的预习后,四年级一班的别亚聪同学打开了空中网络课堂,这节课是数学课。别亚聪同学说:“每节课的时长大约是10分钟,学习完后,直接可点击练习题进行训练,现在语文、外语等都有专门的网上课程,作业完成后,老师会直接进行查看和点评。”

青岛李沧路小学校长毕元敏说:“居家学习要调动孩子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不仅是学习评价,现在老师成了孩子们的‘贴心管家’,会从作息、运动、家务、特长练习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挖掘每个孩子的闪光点,让学生每天都有收获,让学生每天都有收获。从而引导孩子自我管理,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为让网络课程取得实际效果,根据对学生习作的评价和问题的反馈,每天李沧路各学科的老师还会进行网络教研,对发现的情况进行调整完善。这两天,三年级语文组就调整了学习安排,把原来的综合性课程加入了主题性学习,如:“的地得”的用法、标点的用法、学写留言条……每天一个主题,由程心怡和曲文一老师提前搜集网上的学习材料、视频资源,综合后按计划推出。三年级语文教研组隋玉红老师说:“主题性学习让知识点更集中,注重孩子们每节课一点一滴的收获,日积月累,让学习更有效也更高效。”

五年级数学教研组老师章丽带孩子们一起复习数学基础知识,她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微视频、制作导学单进行学习,并且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分组为孩子们解答疑问,跟踪学生学习情况;六年级 3 班语文老师马晓倩看到孩子们对新生事物感兴趣,她就和孩子们一起赶时髦,迅速调整上课模式,利用钉钉软件,开启 “马老师的云课堂”,深受孩子们追捧......

创新的网络课堂班规和评价反馈体系,让李沧路小学的每一个孩子都积极的行动起来,品质“云课堂”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初衷。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