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见“屏”如面,市南区实验小学带你走进别样的开学典礼

2020-02-17 10:55

摘要: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身边的小伙伴,开学典礼也由校园搬到网上。2月17日,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慧创城”线上开城活动,“慧创城”的创宝儿、慧妞儿与老师如约相聚,用“温暖、担当、感恩、战疫”开启新的学期。

青报教育在线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身边的小伙伴,开学典礼也由校园搬到网上。2月17日,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慧创城”线上开城活动,“慧创城”的创宝儿、慧妞儿与老师如约相聚,用“温暖、担当、感恩、战疫”开启新的学期。

市南区实验小学校长朱雪梅在开城辞中表示,特殊的假期让学生对责任与担当、爱与感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孩子们应该向钟南山院士、逆行的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的解放军战士等抗疫工作者们学习,培养家国情怀,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随后,全体师生面对屏幕升起新学期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此时不少家长也陪同孩子庄严站立,高唱国歌,在迎接新学期的同时,共同为祖国加油。据了解,面对这场疫情,老师们每天认真摸排疫情,积极开展网上授课、在线答疑等工作,多途径参与防疫。今天,班主任也为学生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虽然开城典礼的“打开方式”变了,但老师的爱与责任不变。

在“慧创城”小公民的父母中,就有许多逆行而上的医务工作者、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执行包机任务山航机长、把好第一道疫情排查防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直播现场,这些身边的英雄与“慧创城”小公民连线,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隔着屏幕传递坚韧的信念。小公民们则纷纷拿起画笔讴歌抗疫英雄,一幅幅童心稚趣的作品表达了对榜样的崇敬。

同时,学校音乐组的老师们录制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带领学生一起表演,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感激每一位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最后,小公民成长管理中心主任闫杰为孩子们开启开城第一课——《合力战疫,从我做起》,闫杰鼓励孩子们向敢于冲锋、无私担当、胸怀家国的人致敬,自己要静心思考、用心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这场特殊的线上开城活动绝非简单的经过,而终将融入“慧创城”小公民们的生命阅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慧创城”的小公民们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将安排好居家学习与生活,在“战疫”中收获成长,等待集结号吹响。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