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上海支路小学生积极参加本网战“疫”征文、绘画、书法大赛

2020-02-11 16: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随着,青报教育在线组织的《“疫”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征文、绘画、书法大赛的举办,众多的中小学生纷纷行动起来,用手中画笔宣传防控知识、歌颂抗“疫”英雄,用优秀作品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争当抗击疫情小卫士。

青报教育在线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向最美的医生、最勇敢的解放军叔叔致敬,您们是最可爱的人。”......这是上海支路小学生班级群里各位小朋友拍摄的视频和手抄报的内容。随着,青报教育在线组织的《“疫”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征文、绘画、书法大赛的举办,众多的中小学生纷纷行动起来,用手中画笔宣传防控知识、歌颂抗“疫”英雄,用优秀作品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争当抗击疫情小卫士。

上海支路小学四年级二班曹雅琪同学说:“非常高兴自己的作品能参加到《“疫”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活动中来,自己的作品就是想表达勇敢的叔叔阿姨把病毒消灭了,没有了病毒,小朋友们又能一起到学校学习,一块玩耍。”

《“疫”方有难,八方支援》青岛市青少年文化战“疫”征文、绘画、书法大赛分为征文类、绘画类、书法类三大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幼儿园的小朋友,从即日起开始征稿,截止到2月底结束。小选手们完成作品后,请统一将作品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qqyzxjz@163.com。报名咨询电话:0532-82933920。

据介绍,为落实好预防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青岛上海支路小学按照“统一领导、依法处置、科学应对”的原则,全面落实好《关于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在加强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严把校园消毒关,确保校园防疫净土,为全体师生安全保驾护航。除了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家校通平台、微信、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外,学校还坚持每日消毒,依次对校园、防疫室、教室等进行了全面的药物喷洒消毒。消毒中,每日值班消毒人员主要针对教学楼的楼道、室内地面、阳台、卫生间等进行大面积消毒。从门把手到桌面,从墙角到走廊,每日值班消毒人员不放过任何死角,每天保证消毒两遍以上,确保消毒质量和消毒效果。学校领导每日仔细检查消毒情况,并进一步补加消毒。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