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新场景新体验 师生携手悦动田径训练

2020-01-17 11: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4日,青岛北京路小学寒假田径训练营开营,刚结束期末测试的同学们便积极投入到田径训练营的训练中,开启了快乐的冬季训练,训练营的队员们欣喜地发现,今年的训练与众不同,发生了大变化。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4日,青岛北京路小学寒假田径训练营开营。刚结束期末测试,学生便积极投入到田径训练营的训练中,开启活力十足的冬季训练。训练营的队员们欣喜地发现,今年的训练与往年不同,增加了新体验。

训练营增加了许多趣味性的运动器材,如步梯、跨栏、标志桶等,可装可卸,方便实用,绿色的草坪与彩色的器材交相辉映,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其次,项目式训练更加明确,学校每位体育老师在训练营里分别负责一个田径项目,集训的队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不同的项目,跟着不同的体育老师进行短跑、中长跑、跳跃等专项练习,更有针对性地准备春季运动会。

同时,今年的训练方式也更加多样。除了常规的热身、抻拉、跳跃、奔跑等,体育老师们从体能训练入手,指导学生绕杆跑、跨栏跳、加速跑、耐久跑等各种技巧的训练,帮助学生练速度、练反映、练耐力、更锤炼意志品质。在训练营里,体育老师亲自讲解示范,和队员们一起跳跃、奔跑,既有对理论的科学分析,又有实践的指导引领,操场上时不时地传出师生的加油呐喊声,师生互动频频。

本次训练营的开展依据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的实际,旨在提高学校田径社团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训练营的如期开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队员的坚持、老师的努力,训练营让学校冬天的操场流动着活力和温暖,处处体现出“悦动越健康,悦动越快乐”。

通讯员 北京路小学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