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包头路小学成立专家大咖“十个一”项目顾问团

2019-12-30 19: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0年新年即将来临,青岛包头路小学里墨香飘溢,一片喜庆迎春的景象,“建‘十个一’项目顾问团,齐送祝福谋发展”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新年即将来临,青岛包头路小学里墨香飘溢,一片喜庆迎春的景象,“建‘十个一’项目顾问团,齐送祝福谋发展”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举行。

成立“十个一”项目顾问团 深化十个一项目实施

为了进一步深化“十个一”项目的有效实施,丰富素质教育的内涵,建立和完善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统领的德育体系、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和评价体系,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和良好的社会氛围,我校特邀请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原副主席谢志强主席,青岛市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青岛市大画幅专业委员会主任梁修熙主席,山东省书协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姜乐平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王开生主席,山东印社社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刘升语老师,山东印社社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刘强老师,成为学校“十个一”项目顾问团顾问,并颁发了聘书,学校“十个一”项目的开展将在各位顾问的指导下更加有层次、有深度,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隽秀书法作品 增添传统文化底蕴

“十个一”项目顾问团的各位顾问,都是艺术修养深厚的专家,他们和包小书法社团的孩子们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喜迎新年。各位书法家笔墨横姿,于一纸丹红之间书写新春气象,有的诗意盎然,有的俏皮生动,有的别出心裁地融入了学校的“生态”特色,有的寄托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夙愿;各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赞叹“福”字的精巧绝伦与书法家的自成天趣,为能够携一卷福气欣喜不已。之后的百福展更让孩子们体会到书法艺术的趣与美。

吉年送福送大家 尊重和乐促和谐

现场书写的“福”字和春联送给了恩县路社区的孤寡老人,表达新春的祝福。一副副“福”字和春联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还让同学们体验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这样的春联,真让人爱不释手,每副对联都写出了对新年的美好期待。”一位老人高兴地说。

孩子们把新年祝愿写进了“福”字中,将红通通的“福”字送给了送给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爱心养育自己的父母、坚守岗位保卫学校安全的传达室师傅、勤劳认真工作的保洁阿姨……在送“福”字活动现场,许多老师、家长、学校的保卫保洁工作人员高兴地展示他们刚刚领到的“福”字和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让春联连起你我,为元旦庆祝活动增添一抹亮色。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同时我们也教会学生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相信孩子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成为心存博爱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