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我是小小追梦人 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二班暑假成长作业展示

2019-09-16 13: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二班暑假成长作业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今年暑假青岛包头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争做小小追梦人、新时代好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这个暑假,同学们发挥想象,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新颖的手工制作;利用饮料瓶子制作精美的笔筒;利用废旧毛线缠绕出美丽的蝴蝶挂画。最为新奇的作品来自姚健睿同学,他利用科学课学到的知识,用一次性杯子做小夜灯,既环保还能晚上照亮。一个个新奇的小发明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相信同学们离小小发明家会越来越近。

暑假期间,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参观了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山一战纪念馆、交通博物馆,了解到青岛在1889年就开始了城市规划,所以才有了今天的飞速发展。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规划对城市发展影响巨大,规划对人生的发展也有重要的影响,所以每个同学从现在开始都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

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读书也是至关重要的。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暑假期间每天都会抽出两个小时研读书籍,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同学们从四大名著中了解古代文化,从《爱的教育》中感悟爱是治疗心灵创伤的良药,爱给人力量,给人温馨。读到好词好句同学们会用笔摘抄下来,与其他同学分享,有的同学甚至在笔记本上认真书写了读书笔记。

整个暑假同学们都在为自己们梦想努力着,因为大家深深知道,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只要心中有梦想,勇敢去追逐,相信成功不会远的,我们是小小追梦人!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