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市徐学红名校长工作室走进包头路小学开展研讨活动

2019-12-27 21: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7日上午,青岛市徐学红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了高水平圆桌教学研讨活动。山东省教科院副院长李文军、《山东教育》总编陈文友二位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正是一年岁末时,千积百淀始成金。为了发挥名校长引领作用,推进各校间校长办学交流,探索学校课程建设,12月27日上午,青岛市徐学红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齐聚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了高水平圆桌教学研讨活动。山东省教科院副院长李文军、《山东教育》总编陈文友二位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专题汇报,专家引渡

在学校会议室里,“小发现,大奥秘”绿色作业闪耀着学科文化、师生智慧的光芒。

青岛包头路小学杭伟校长向与会专家、校长们介绍了学校注重探究性、自主性,运用前置性作业致力于提质减负的积极举措。重点以“全科阅读项目探究,开启课堂新视角”为主题,汇报了学校全科阅读“搜、读、画、说、展”五个流程,用生动的课例详细分享了学校“全科阅读”实施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提出全科阅读真正为了促进学生深度学习,通过学科文化推动学生素养提升。

李文军院长从“目标引领,评价镶嵌”“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进行质量测量”等给予了高水平指引,徐学红校长从“阅读四问”等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深入探讨,汇聚激流

之后,在融洽的氛围中,名校长工作室的各位校长结合学校发展过程中“学校文化建设”“小先生内涵”等问题向两位专家虚心求教。

专家从“学校文化建设与地域有机融合”“小先生精品课程”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提引,特别指出“课程与办学特色结合,学校不断开发新的课程实现学生个性发展”“课堂中关注学生动态学习过程、关注高层次的生成”的重要意义,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徐校长及各成员根据校园文化设计、课程建构等话题各抒己见,同时引发大家共同思考和审视课堂、课程建设中的共性与特性。

荟萃名家引,勠力谋新篇。相信此次充实的名校长工作室活动,对提升各位校长的管理能力、课程的领导力产生极大的推动,使全体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收获满满,期待下次名校长工作室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