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香港路小学:我们一起来“追星”

2019-10-15 11: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胶州市香港路小学开展了“我们一起来‘追星’”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通过各种形式走近“国家勋章获...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胶州市香港路小学开展了“我们一起来‘追星’”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和家长通过各种形式走近“国家勋章获得者”模范人物,掀起了“追星”的热潮。

学校抓住70年国庆的契机,聚焦英雄人物,开展系列“追星”活动。于敏、孙家栋、袁隆平……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永远铭记在同学们的心中。活动中,同学们比拼谁记住的名字多,充分激发了学习英雄楷模的兴趣。70年风雨兼程、默默无闻的新中国“明星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

”‘明星’故事讲起来”活动中,“讲故事大赛”将英雄们的事迹不断丰富,精神追求不断清晰。每一位功勋模范人物的背后,都承载着一个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故事。他们的历史功绩值得铭记,他们的英雄风范就是同学们前进道路上的精神坐标。

“‘明星’知识赛起来”活动中,“两弹一星”“杂交水稻”“青蒿素”……一个个科学名词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加深了印象,一轮轮有趣且有意义的“PK”,在丰富同学们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出现了一批批崇尚英雄楷模的“小粉丝”。

“我们一起来‘追星’”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在不断的学习探究中更深入地了解英雄、走近英雄,让一位位国家英雄模范人物驻进学生的心田,成为同学们成长路上“最亮的星”。那些熠熠闪光的名字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到责任和担当的分量,引领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讯员 耿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