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今年胶州将建立200个家长学校

2018-05-07 07:41 半岛都市报

摘要:2018年胶州市建立各类家长学校200个,全市中小学、局属和镇处中心幼儿园家长学校办学率达100%,创建青岛市级以上的示范家长学校30所、家庭教育服务站7所。

获奖者领取证书。

5月4日,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家校合作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中云振华教育总校(集团)泰州路校区举行,会上24所学校受表彰,5名教育工作者获得2017年青岛市家长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14名家委会成员获评2017年青岛市家长委员会先进工作者。

5月4日下午2时,青岛市家校合作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在中云振华教育总校泰州路校区举行,弘道楼二楼报告厅坐满了人。青岛市教育局领导、部分家促会成员以及各区市教育局分管局长、青岛教育局局属单位分管校长、胶州市教体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胶州市妇联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胶州市教育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局属幼儿园、中心幼儿园园长等参与会议。

会上宣读了2017年青岛市家庭教育服务站名单、2017年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名单、2017年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获奖名单、2017年青岛市优秀家长委员会获奖名单。在家校合作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胶州市教体局、青岛市南区文登路小学家委会、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即墨区第二十八中分别介绍了家校合作过程中的经验。

据了解,2018年胶州市建立各类家长学校200个,全市中小学、局属和镇处中心幼儿园家长学校办学率达100%,创建青岛市级以上的示范家长学校30所、家庭教育服务站7所。

“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家校社共育机制,强化家庭教育工作措施,打造具有胶州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高家长教育素质,优化青少年教育环境,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胶州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