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区教师在全国小学英语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展评中获一等奖

2018-12-02 07:55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1月24日,2018全国小学英语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在浙江省温州市落下帷幕。市南区青岛贵州路小学教师宋璐在交流会上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英文绘本阅读课,赢得了现场教师和专家们的一致好...

11月24日,2018全国小学英语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在浙江省温州市落下帷幕。市南区青岛贵州路小学教师宋璐在交流会上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英文绘本阅读课,赢得了现场教师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观摩交流会的主题为“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教学策略的研究”,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主办。会议旨在理解和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提出的英语教育新理念及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探索以学生为本培养英语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交流使用外研版小学英语新教材的经验,以及分享课堂教学的优秀成果。  

观摩交流活动中,来自14个省市的全国一线名师展示了“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教学”示范课。宋璐老师是青岛市小学英语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此次作为山东省唯一教师代表参加展评。宋老师展示的是英文绘本课“Alf save the day”,她从一首激昂的世界杯主题歌开始引起学生学习兴趣,通过课题引导学生猜测故事的发展,通过小组合作、任务分工阅读理解人物命运发生的变化,并让学生尝试表达思想。整堂课的设计始终关注学生们的情感体验,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效果。  

英文绘本阅读是一种融合视觉与语言艺术并能增强跨文化意识的阅读活动,与英语教学的结合顺应了新课改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市南区小学英语进行了“绘本阅读走进英语教学”的系列研究,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果。在今后的教学研究中,市南区教师将更加关注绘本选材的趣味性,将绘本阅读与教材相融合,运用科学有效的策略调整好绘本难度,让学生乐于阅读探究,充分发挥绘本的情感功能,使学生从原版英语绘本中知礼仪、明善恶,促进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