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小学音乐课怎么上?老师要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

2018-10-31 2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当天的青岛市小学音乐课开放日活动中,西韩小学音乐教师姜蕾波的公开课《钟声》获得在场百名音乐老师的赞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31日,西韩小学学术报告厅里坐满了全市近百名音乐老师。在当天的青岛市小学音乐课开放日活动中,西韩小学音乐教师姜蕾波的公开课《钟声》获得在场百名音乐老师的赞赏。

青岛市教研员孙红、崂山区教研员纪风琴、李沧区教研员王艳、市北区教研员张洪涛、西韩小学校长刘昌林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将对全市小学音乐教学研究发展的方向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活动中,西韩小学音乐教师姜蕾波讲授了《钟声》一课。她巧妙地运用柯尔文教学手势,引导孩子们轻松准确地学会音符和歌曲。课堂上,姜老师还分享了小学音乐教学的心得。她表示,小学生特别是低年级的学生天性活泼,好玩好动,好奇心强,想象力丰富,他们对音乐的感受总是通过各种动作表现出来。因此,在小学音乐教学中,为了让课堂成为学生充分展示生命智慧的舞台,教师要为学生提供平等、宽松、自由的课堂氛围,给学生提供一个自由活动的空间,让他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在场的音乐老师纷纷表示,对小学音乐教学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教学理念,打开了教学思路。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学校,西韩小学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成绩斐然。西韩小学三项优秀的艺术作品曾斩获2018青岛市崂山区艺术节比赛一等奖。校春芽合唱团受邀参加北京魅力春晚录制大赛,选送的作品《伯利恒之星》、《幸福少年》双获金奖。春芽合唱团也曾获得山东省展演一等奖、青岛市艺术素养合唱优秀展演、崂山区艺术节合唱一等奖等。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